第三度參與環太平洋軍演 陸國防部:已和美國協商事宜

中國海軍艦艇編隊赴美參加環太平洋-2014軍演。(圖/新華社資料照)

▲參與環太平洋-2014軍演的中國海軍艦艇編隊。(圖/新華社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防部25日證實,中方已和美國進行溝通,將參加2018年環太平洋軍演。該項演習是由美國主導、每2年舉行的全球最大規模的海上多邊聯合軍演,過去中國海軍分別在2014年及2016年先後兩度參與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表示,中方已收到美方邀請,中方派人參加了演習中期計劃會,就演習具體事宜和美方進行具體協商。

資料顯示,這將是中國海軍第三度參與環太平洋軍演(Rim of the Pacific Exercise,RIMPAC)。2014年6月9日,中國共派出052C型「海口號」飛彈驅逐艦、054A型「岳陽號」飛彈護衛艦、千島湖號綜合補給艦以及和平方舟號醫院船,首度參加環太軍演。同時參演的還有隨艦搭載的2架直升機,1個潛水分隊、1個特戰分隊、1個醫療分隊,共計1100餘名官兵參演,成為當時僅次於美國規模排列第二的隊伍

當時大陸軍事專家認為,中國軍方首次參加該項軍演,不僅對缺乏現代作戰經驗的中國海軍來說是一次難得的觀摩、學習和鍛煉機會,也是中美兩軍相互展示軍事力量透明善意姿態,有利緩解較為緊張的中美關係。

▼環太平洋軍事演習是由美國主導全球最大規模的海上多邊聯合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環太平洋軍事演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6年7月12日解放軍第二度參與環太演習,派出西安艦、衡水艦、高郵湖艦、和平方舟醫院船以及援潛救生船長島號。據了解,當時在前往夏威夷途中便先與美國2艘驅逐艦會合,聯合演習空中威脅應對,值得注意的是,該次小型演習由西安號擔任旗艦,指揮美國軍艦

當年的環太軍演正式開始後,中方則不再參與高強度戰爭內容,只參與反海盜和人道救援科目,與美國、法國、印尼等國共10艘艦船組成175特混編隊,先後完成主炮射擊、跟蹤監視商船、小艇登臨檢查、反海盜、海上搜援、離艦支援損管、海上補給、直升機突擊、編隊運動等課目演練。

▼解放軍飛彈驅逐艦「西安艦」。(圖/翻攝自中新網)

解放軍飛彈驅逐艦「西安艦」。(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