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造船廠萬張門禁卡洩密? 側面證實003型航母動工

上海江南造船廠船台內,出現疑似中國第二艘自製航母003型的艦體分段照片。(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上海江南造船廠船台內,出現疑似中國第二艘自製航母003型的艦體分段照片。(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首艘自製航母002型可望在今年上半年進行海試,同時003型航母也傳出重大進展。最新消息透露,負責建造第二艘自製航母的上海江南造船廠除了新建大型廠區外,同時也訂購1萬8000張新型門禁卡用在新廠區的通行。分析指出,除了大型航母,沒有哪種軍艦或民用船隻會需要近2萬名的施工人員

《東網》報導,接收打造003型航母任務的上海造船廠,將採取跟建造首艘遼寧艦一樣的總段建造法,在封閉車間內先建造好船體的大型分段結構,然後再轉移到露天的船塢進行組裝。該建造方式最大優點就是是速度快,目前全球主要航母製造國基本也都採用這種方式。

事實上在去年11月大陸軍事論壇就流出一張位在上海江南造船廠船台內,疑似出現最新型的003航母艦體分段照片,表明該艦已邁入模組化組裝的新階段。該航母過去已傳出早在2015年3月就悄然開工,大陸知名軍事專家尹卓也披露,中國已解決綜合電力問題,不用像美國採用核動力路線就能直接電磁彈射,可能意味著003型航母將在世界上首次採用「常規動力+電磁彈射」

▲殲-15疑似進行電磁彈射試驗。(圖/翻攝自大陸軍事媒體)

▲殲-15疑似進行電磁彈射試驗。(圖/翻攝自大陸軍事媒體)

《解放軍報》去年10月也首度公開關於中國電磁彈射器的第一次全面測試的情景。該文章稱,在一次的試驗使用了「全新設計的試驗機、全新研製的裝置、尚未定型的飛機發動機、未知的飛行軌跡」,最終有效驗證了裝置與試驗機的良好適配性,宣告航母建設領域取得世界領先的重大突破。該內容被外界視為等於證實是中國電彈發展成功

知名軍事微博博主「遼寧號指揮長」曝光最新圖片,清晰可見電磁彈射器一套直線電動機的主要部件,清楚說明殲-15已進行電磁彈射的試驗項目。(圖/翻攝自遼寧號指揮長微博)

▲知名軍事微博博主「遼寧號指揮長」曝光圖片,清晰可見電磁彈射器一套直線電動機的主要部件。(圖/翻攝自遼寧號指揮長微博)

素有中國航母官洩權威之稱的知名軍事微博博主「遼寧號指揮長」也在軍媒報導公開後,曝光一張前方有4名甲板勤務人員、後方清晰可見位在戰機前電磁彈射器一套直線電動機的主要部件圖片,清楚說明殲-15早已進行首次電磁彈射的試驗項目

更讓中國軍迷振奮的是,尹卓也在去年川普訪中前夕向《央視》權威披露,解放軍的殲-15戰機已經進行了「成百上千」次電磁彈射試驗,裝艦毫無問題。綜合大陸漸進式曝光各項消息來看,很可能最快在003型實現不用像美國採用核動力路線就能直接電磁彈射方式,成為全球首艘「常規動力+電磁彈射」航母。

▼解放軍海軍少將尹卓在《央視》表示,中國海軍殲-15艦載機在電磁彈射方面已經進行「成百上千」次了。(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海軍少將尹卓在表示,中國海軍殲-15艦載機在電磁彈射方面已經進行「成百上千」次了。(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