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米蘭火車出軌 至少3死10重傷百餘人送醫

▲ 義大利列車發生出軌意外,車廂扭曲變形至少2人死亡,上百人受到輕傷。(圖/路透社)

▲ 義大利列車發生出軌意外,車廂扭曲變形至少2人死亡,上百人受到輕傷。(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25日早上7點左右發生一起火車出軌意外!一列由克雷莫納(Cremona)前往米蘭(Milan)的火車,在皮奧爾泰洛鎮利米托站(Pioltello Limito)途中突然出軌。目前已知至少3人死亡,10人重傷,還有大約100人受到輕傷。

據《鏡報》報導,國營列車公司Ferrovie dello Stato證實,距離米蘭約40公里的皮奧爾泰洛鎮發生了一起事故。該列火車原本預計在早上7點24分抵達米蘭,但在6點57分經過威尼斯(Venice)後在路上突然出軌,列車擠壓扭曲變形。當地隨即出動數輛救護車前往皮奧爾泰洛鎮救援,緊急救援部門抵達後立刻爬上火車,救出被卡在列車車廂內的乘客。救援人員表示,因為意外發生當時正值通勤時間,整節車廂滿滿都是人,目前還不清楚具體傷亡人數,但保守估計可能至少有3到5人死亡,至於事發原因仍在調查當中。

負責管理義大利鐵路基礎設施的FS集團鐵路網路技術人員,現在正在沿著皮奧爾泰洛鎮利米托站車站附近的軌道進行檢查,釐清澄清出軌的原因,值得注意的是列車脫離軌道的部分並不是車頭或車尾,而是中間段的車廂。

這是義大利高齡化鐵路系統的最新意外。上一次則是在2016年,意大利南部普利亞(Puglia)兩列火車相撞,兩列列車各有4節車廂,事故發生後全部都嚴重變形出軌,當時車上一樣載滿了通勤族與學生,一共造成23人死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