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佛州「液態硫」火車出軌!有毒液體部分外洩 當局急封鎖

▲▼佛羅里達州1列搭載有毒液態硫火車於萊克蘭(Lakeland)脫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列搭載有毒液態硫火車脫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27日一列火車於萊克蘭(Lakeland)出軌,至少有9節車廂當場翻覆,其中有幾節貨車的液態硫外洩。美國CSX運輸公司指出,警消人員已到現場處理,目前仍未傳出傷亡,整起事故仍在調查。當局也警告,附近居民應該待在室內,並緊閉門窗與空調。

CSX聲明指出,事故列車原本預計從喬治亞州威克勞斯(Waycross)開往佛州的溫斯頓(Winston),但在當地時間凌晨2時左右,駛至佛州的萊克蘭(Lakeland)時發生出軌,造成共9節車廂翻覆,其中包含4節載有液態硫的車廂。

CSX表示,現場傳出有液態硫外洩,警消與公司人員已到場處理,不過本起意外並未造成人員傷亡,目前事故原因仍待調查。據了解,液態硫一般用於肥料、橡膠以及去汙劑,具有相當的毒性,若是接觸到皮膚會造成灼傷,如果碰到火更會產生有毒氣體。

據《路透社》報導,當局並未對周邊地區進行疏散,不過事發當時要求居民待在室內並緊閉門窗與空調,直到早上9時才解除禁令,但仍不建議民眾在火車翻覆地點逗留。

▲▼佛羅里達州1列搭載有毒液態硫火車於萊克蘭(Lakeland)脫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