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死就去死」!12歲少女遭網路霸凌 衣櫥內用狗鍊上吊亡

▲ 12歲少女格林因為遭到2名同學網路霸凌而在家中上吊自殺 。(圖/翻攝自CNN en Español推特)

▲ 12歲少女格林因遭2名少年網路霸凌而在家中上吊自殺 。(圖/翻攝自CNN en Español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12歲少女格林(Gabriella Green)因遭到2名蘇芙賽德(Surfside)中學同齡少年網路霸凌,散播格林患有「性病」的謠言,以及關於她私生活的種種細節,讓她情緒崩潰,在巴拿馬市海灘(Panama Beach)的家中上吊自殺。

據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24日報導,10日格林一家正準備參加教會活動,但格林的母親譚雅 (Tanya Green)一直沒有看見女兒,隨後在衣櫥內發現她已經用狗鍊上吊身亡。警方調查格林自殺原因時,透過格林的社交媒體發現她生前曾持續遭到2名少年網路霸凌,不但四處傳播不實的疾病謠言,用她的名字開一些粗俗的玩笑,還威脅要在網路上公開她的私生活習慣,長期下來令格林身心俱疲。

警方隨後逮捕2名少年,並在他們父母的同意下進行審問,2少年都坦承曾對格林進行過網路霸凌,而且也都很清楚 「這樣得行為會導致被霸凌者情緒崩潰」。其中一名少年提到,他曾經在格林死前與她通過電話,當時格林就有向他提過自己想尋死的念頭,也曾因為自殺未遂而在脖子留下一圈紅色傷痕,但他卻向格林回應,「如果妳想死,那妳就去做!」便掛斷電話,後來感到後悔,便急忙向格林傳訊息道歉時,卻再也沒有收到回覆。過不久,格林就用狗鏈自殺了。

▲網絡霸凌是一種無形的恐怖行為。(圖/達志影像)

▲手指、性侵、指侵、變態、萬用圖、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格林的母親譚雅對於2名少年遭到逮捕感到欣慰,她表示,學校的管理和教育體系有著很大的問題,「希望這個悲劇能夠讓人們重視網絡霸凌的問題,能幫助到學校以及世界各地的霸凌受害者。」

警方表示,2名霸凌施暴者由於未成年的關係,所以不會透漏詳細的個人資訊,僅管2人已經被捕,但仍不能確定網絡霸凌就是導致格林死亡的最直接原因。在調查中也發現,許多就讀中學的少年都毫無限制、不受約束與監控的隨意使用社交媒體、任意上網,接觸色情與暴力網站,導致有更多人受到了網絡霸凌或者成為施暴者,因此警方向家長們呼籲,不要讓孩童輕易接觸到這些無法監控的網站。

佛羅里達州大西洋大學(Florida Atlantic University)犯罪學教授兼網絡欺凌研究中心主任薩米爾(Sameer Hinduja)補充,全美國大概有三分之一的孩子認為網絡是恐怖的,而大約12%的孩子說他們曾經在網路上霸凌過其他人。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