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要拆75公分! 屋主怒「連3年拆我房」拿汽油彈抗爭

▲家蓋好又得拆!屋主控鑑界有疏失,持瓦斯桶、汽油彈以死相抗。(圖/翻攝東森新聞)

家蓋好又得拆!屋主控鑑界有疏失,持瓦斯桶、汽油彈以死相抗。(圖/翻攝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廖姓屋主2015年突然接獲通知,自家房屋土地與隔壁地主重疊,訴訟後確定要拆屋還地,他花了1百多萬、依照地政所界址點拆物整修,但拆完蓋完再重測竟然還差75公分,所有權地主堅持要求再拆;25日上午,法院會同相關單位到場重新鑑界,廖男拿著汽油彈、瓦斯桶以死相抗,場面一度緊張。

廖先生站在自家屋頂,腳下擺著瓦斯桶,一手拿著汽油彈,還放起鞭炮,揚言以死相逼,控告法院不公、強制拆屋,讓一家三口無路可走;員警見狀連忙喊話,「廖先生,為了孩子、為了母親,考慮一下比較安全……好啦,下來了,不要再上去了……。」

▲家蓋好又得拆!屋主控鑑界有疏失,持瓦斯桶、汽油彈以死相抗。(圖/翻攝東森新聞)

警消人員到場戒備,絲毫不敢大意,廖男老母親與年僅國小的兒子也在樓下喊話,要他趕快下來。廖姓屋主氣憤表示,「連續3年來拆我房子,都挑在這個時間,你法院配合他這樣迫害我,我拆完了要(對方)來驗收他不來,等我(房子)恢復回去之後,(對方)又跟法院申請重新再啟動強制執行。」

連續3年無法好好過年,廖男心中的不滿委屈無處宣洩,2015年他接到法院通知,住了50多年的房子與隔壁鄰居土地重疊,經過訴訟確定要拆屋,還地花了1百多萬、依照地政事務所鑑界標的物點進行拆屋,沒想到拆完重建後再重測,發現還差了75公分,他怒控公務員鑑界點沒標示清楚,害他得再拆一次。「我有什麼能力左右他們?他們說怎麼樣我怎麼樣做,他們怎麼指我怎麼拆,今天卻是這樣的下場。」

▲家蓋好又得拆!屋主控鑑界有疏失,持瓦斯桶、汽油彈以死相抗。(圖/翻攝東森新聞)

地政局副局長吳存金表示,「重新蓋的時候,他沒有向我們地政事務所申請再一次的鑑界,鄰地所有權人認為他還是越界,第二次要求拆屋還地。」地政所表示,當時指界並無錯誤,法院之後要求重新鑑界,也證實廖先生拆的不夠。

不過,廖姓屋主主張,當初拆房借來的錢還沒還完,現在又被迫強拆,實在走投無路,雖然目前拆屋暫緩執行,但還能住到何時不得而知,他絕對會抗爭到底。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