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包護照貼防偽貼紙有疑慮?旅遊協會:不會有問題

▲▼貼過貼紙的第二代護照出爐。(圖/記者翁嫆琄攝)

▲外交部公布更新後的第二代晶片護照。(圖/記者翁嫆琄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外交部新推出的第二代晶片護照(e-Passport)內頁圖片出包,誤植疑似美國戴勒斯機場圖樣,事發近一個月後,外交部24日公布新版內頁,將原先誤植頁面貼上由中央印製廠設計的防偽貼紙。針對外交部原承諾重新印製,最後卻以防偽貼紙解救引發疑慮,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則再三強調護照絕對具效力,只要民眾不破壞貼紙就沒問題。

第二代晶片護照底圖誤植,外交部以貼貼紙因應,對此有旅遊業者提出質疑,認為旅客可能在出境時受阻擋。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則表示,護照上的貼紙是由外交部所發行,且也有其他國家的簽證也是使用貼紙,各國海關應可辨別,不會有問題,如有疑慮還可請駐外辦事處協助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公關宣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李謙宏表示,除非貼紙是由民眾自行貼上,否則外交部發行的護照上使用貼紙是沒問題的,外交部也應都已通報各國處理有關後續作業,旅客照理不會受影響。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則認為如果外交部已確定護照有效力沒問題,為成本考量而使用防偽貼紙為替代機制也是可接受的。

外交部採購第二代晶片護照55萬本,印製金額約2.2億元,但才剛發行,就被爆料內頁誤植成美國華府杜勒斯機場圖樣,外交部領務局前後任局長也因此遭懲處,之後決定將新護照全部回收,由中央印製廠重新設計桃園機場圖樣,為節省重印成本,採新印護照防偽貼紙覆蓋在護照印錯的第5頁上,圖案為新的桃園機場圖案並加印旅遊小叮嚀。

為避免旅遊權益遭影響,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呼籲民眾不要嘗試撕除貼紙,強調國人持該護照出入境不會有問題,絕對有效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