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裝廚房沒排氣通風!房客洗澡一氧化碳中毒亡 房東起訴

台東縣消防局提醒民眾,使用瓦斯熱水器時應注意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釀成遺憾。(圖/台東縣消防局提供)

▲提醒民眾使用家中熱水器要注意通風。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資料照/台東縣消防局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熱水器的使用和加裝真的要特別謹慎!桃園一名63歲的陳姓房東2015年將房子租給一對林姓夫妻,不過熱水器卻是加裝在廚房內,又沒有排氣通風系統,去年3月林姓丈夫洗澡時突然在家猝死,經法醫解剖為一氧化碳中毒休克致死,桃園地院23日依照過失致死罪嫌將人起訴。

檢警調查,陳姓房東2015年將屋子出租給林姓夫妻,直到去年3月6日凌晨5點多,林姓丈夫進到浴室洗澡後,瓦斯熱水器燃燒不完全,而產生一氧化碳,他猝死在浴室內,等到林妻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趕緊將人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經法醫相驗後,死因為一氧化碳中毒休克致死,林姓夫妻的女兒質疑是熱水器安裝問題因此提告。

陳姓房東向檢警坦承有疏失,經檢警調查,瓦斯熱水器就安裝在廚房內,也沒有加裝排氣通風系統,才導致熱水器燃燒不完全產生一氧化碳,讓林姓丈夫吸入過多致死,熱水器業者也說明,該款熱水器屬於舊式,沒有強制排氣功能,檢方因此將他依照過失致死罪嫌起訴。

新竹市消防局曾提醒,預防一氧化碳中毒,裝設燃氣熱水器的陽台要保持通風,熱水器要貼有CNS(國家標準)檢驗合格標示,避免有加裝門窗或晾曬大量衣物等阻礙通風情況,如果要裝設在室內或是較不通風場所,要選購半密閉強制排氣式熱水器(FE)或密閉強制供排氣式熱水器(FF),再由合格的燃氣熱水器及其配管承裝業技術士正確安裝,依法在熱水器張貼施工標籤,並要定期檢修或汰換熱水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