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搶位子搶到噴辣椒水 害300人換車!男挨罰1萬

▲▼台北捷運15日下午發生乘客噴辣椒水導致300多名乘客被迫換車,列車也因此延誤約3分鐘事件。警方了解疑似為搶位子問題,乘客發生肢體衝突,目擊民眾拍下吳姓男子(白衣)在車廂內噴辣椒水後,員警到場。(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目擊民眾拍下吳姓男子(白衣)在車廂內噴辣椒水後,員警到場處理。(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吳姓男子在搭乘捷運時,疑似與另名乘客因搶位子爆發肢體衝突,吳男竟在車廂內噴辣椒水,瞬間整列車廂都是刺鼻味,300多名乘客因此得被迫改搭下一班,也延誤發車時間約3分鐘。吳男因此被依《大眾捷運法》開罰1萬元。

根據警方了解,15日下午3點多,年約40歲吳男搭乘捷運新店線從中正紀念堂到古亭站,路程中疑似因「位子」問題,吳男搶先一步坐在位子上,引發另一名乘客不滿,痛批吳男沒有敬老禮讓,2人爆發衝突。

吳男先是拿手機對著乘客拍照,乘客要求停止拍攝並刪除照片,但吳男不肯,該乘客便出手試圖毆打吳男,吳男一氣之下,拿出隨身攜帶的辣椒水對著該名乘客噴灑,只是一噴就連噴的5次,導致整個車廂都是刺鼻氣體,其他乘客紛紛走避,但氣體也擴散到其他車廂。

列車因此停在古亭站,並由站務人員協助疏散乘客下車,一共造成300多名乘客得換搭下班列車,延誤班次約3分鐘。警方表示,吳男的行為嚴重影響他人權益,雖然吳男並未對對方提出告訴,對方也在員警到場前離開,還是依違反《大眾捷運法》妨礙行車,開罰1萬元。

其實這類案件不是第一次,曾有乘客在車廂內誤觸辣椒水,導致其他乘客以為遭到不明有害氣體攻擊,引發混亂。尤其辣椒水噴在空氣中,刺鼻氣味不僅會讓人身體不適,密閉空間也不容易消散,甚至隨著管線擴散到其他密閉空間。警方因此提醒,使用辣椒水需謹慎小心,非必要不使用,特別是在密閉空間裡,才不會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