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人氣回溫 日經:緊縮政策無法搖動民進黨政權

▲▼  導遊,觀光客,陸客           。(圖/記者張一中攝)

▲陸客曾為台灣觀光客的主要來源。(圖/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上任後,陸客人數從一年420萬一路下探,卻在2017年8月首次回升,已連續4個月超越前一年同月。《日本經濟新聞》認為,這樣的數據反映出緊縮陸客,卻無法搖動民進黨政權,因此只改變對台策略。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2016年蔡英文政府上台後,大陸當局為了向蔡英文施壓,開始減少陸客赴台旅遊人數,打算從經濟層面限制台灣,但截至2017年11月止,陸客訪台人數已連續4個月超越前年同月。由此可知,大陸因為判斷限制赴台旅遊政策對於動搖蔡政權的效果不大,進而改變對台策略的可能性極高。

根據台灣觀光局統計,陸客訪台自2017年8月起,睽違16個月超越前年同月。是繼2016年5月,蔡英文上任後的首次成長,同年10、11月更是連續成長了2成以上。

雖然赴台觀光客總人數有小幅下降,但韓國、馬來西亞及菲律賓遊客則是有增加的傾向。薩德風波也造成中韓兩國緊張,因此許多韓國人進而捨棄中國選擇到台灣旅遊,使韓國觀光客在2016年直逼90萬人次,相較前一年成長了34%,並在2017年也持續增加。

另外,大陸大眾點評App也發布2017年11月台灣旅遊大數據,陸客來台人數和上一年度相比成長4.1萬人次,僅次東南亞4.2萬人次旅客。統計顯示,台北依然是陸客最愛前往的城市,其次是新北市、高雄市,台中則登上第4名,花蓮排名第5。

馬英九當政的8年內,陸客赴台人數成長了10倍以上,2015年更達到420萬人,占外國旅客的4成。

據了解,儘管人氣回溫,但是先前受陸客「雪崩式下跌」影響,過去以陸客為主的民宿業者首當其衝,根據統計,目前全台有多達447家民宿在網上求售,總銷金額突破100億元,其中花蓮縣家數占了近2成最多。

▼蔡英文執政後,曾一度造成陸客赴台人數大幅萎縮。(圖/示意圖/記者陳世昌攝)

▲桃園機場陸客入境來台觀光。(圖/記者陳世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