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田水利會長改官派 親民黨團轟政府「只搬石頭不管開路」

▲▼反水利會官派,水利會長官派,萬人農民上立院場外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水利會官派,萬人農民上立院場外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去年11月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將農田水利會從現行法人改制為公務機關,會長將改為官派,預計16日臨時會上三讀,引發各地水利會不滿,號召萬人赴立法院抗議。親民黨團也批評民進黨團多數暴力,水利會改制根本沒有配套,「只搬石頭,不管開路。」

民進黨團去年12月15日透過多數優勢表決,讓《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逕付二讀,盼能在16日三讀,若通過,全國17個水利會將強制改為公務機關,部分農田水利會發起陳抗活動,直嗆政府「假公滅私、欺壓農民、霸占財產」,面對抗議警方也不敢大意,這次在行政院和立法院周圍的維安,部署約500名警力。

親民黨團表示,水利會為專業單位,現在已有一套自己的運作機制,想要提升水資源利用效率、更新農田灌溉建設等,並非單靠會長由民選改為官派,若要改制,必須要有完整配套方案,而不是一遇到政黨輪替,就要重新官派會長,恐讓整體運作大亂

親民黨團也質疑,如果行政院認為全國農田水利會的17位會長、349位會務委員是改革障礙官派,為何修法後還要讓他們延任2年多;另外,要是改制真迫在眉睫,相關的配套措施又在何方?

親民黨團喊話,民進黨團不該應占有多數國會席次就一意孤行,根本是多數暴力,「只搬石頭,不管開路」,沒有配套就打著改革旗號清除異己,國家進步應依賴合理完整的改革計畫,而不是成天想打清一色的牌桌慾望,盼能慎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