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周三通過台灣! 各地降溫、彰化以北降雨「持續到周六」

週三鋒面通過台灣,各地開始降雨。(圖/翻攝自氣象主播賴忠瑋臉書)

▲鋒面雲系三通過台灣,各地開始下雨持續到周六。(圖/翻攝自氣象主播賴忠瑋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6)日清晨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最冷到13度,白天起溫度就會回暖,中部以北以及東半部地區約可以來到24、25度,南部則能達25到27度,雖然白天溫暖,但仍要注意日夜溫差大的現象;在降雨方面,台灣附近吹著微弱的偏東風,各地天氣穩定,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會有小範圍短暫雨。

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今日天氣和昨(15)日類似,白天晴朗穩定但日夜溫差很大,傍晚左右就會出現令人感到冷的溫度了,「周三開始將會有一波鋒面雲系通過台灣,周四起台灣附近水氣明顯增加,全台灣的降雨機率都會明顯提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料顯示,周三的鋒面不算很強,水氣也沒有很多,位置又稍微偏北,對台灣影響並沒有太大,主要是北部和東北部雲量將變多,賴忠瑋提到,「周四將起南風從南方帶來不少水氣,所以全台灣的雲量都會變多,也都會有降雨的機會,以中部大約台中、彰化以北,至東半部的降雨機率較高」,這樣下雨的天氣會持續到周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