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每天飛」M503航線 英議員遺憾:台海兩岸軍事危機

▲▼中國東方航空,台北市,降落松山機場,飛航,航空業,空中巴士A330-300。(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國東方、廈門、港龍以及香港航空公司,自M503等新航道開通後,天天飛航。(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英國會小組二位共同主席伊凡斯下議員(Nigel Evans)及史蒂爾勳爵(Lord Steel of Aikwood)12日發表聯合聲明,對於中國大陸未經協商就片面啟用M503等航路感到遺憾,其中相關航路太過臨近台灣海峽中線,將影響台北飛航情報區的飛航安全。

聲明指出,中國大陸片面啟用M503航路,不僅罔顧飛航安全,也破壞兩岸現狀,已經違反2015年兩岸達成M503等航路延後啟用的共識;此舉意圖改變台海現狀,有可能顯現台海兩岸軍事危機的風險,進而對東亞區域的和平與穩定造成威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料提到,基於飛航安全及維持區域和平穩定與國際社會有著緊密關聯,台英國會小組支持維持台海現狀,中國大陸應立即停止使用M503等航路,且盡快依據「國際民航組織」(ICAO)相關規定,來對啟用如M503等航路需與臨接飛航情報區協調,立刻與台灣溝通。

▲▼民航局發函給國內外航空公司不宜使用陸方開通的M503等4航路。(圖/記者賴文萱攝)

▲民航局發函給國內外航空公司不宜使用陸方開通的M503等4航路。(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英國會小組表示,他們多年來對於提升台英合作關係不遺餘力,也致力支持台灣務實參與國際組織;民航安全事關英國及全球的共同利益,不應作為政治籌碼,台灣身為航空業大國,更不該被排除參與「國際民航組織」,形成全球民航網路的安全漏洞。

代表處最後提到,駐英代表林永樂已向台英國會小組二位共同主席對台灣的長期友誼及支持表達感謝之意。

自中國大陸4日開通M503等4條新航路後,每天都有中港航空業者飛航,民航局除約詢業者外,也天天持續統計飛航架次,截至10下午4時止,共飛航13架次,累計飛航超過140架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