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寶撞死「清大奇才」又肇逃滅證 父出庭呵呵笑:反正付不出來

▲清大博士生林仲桓2016年6月遭撞倒拖行70公尺慘死,肇事胡家瑞出庭。(圖/記者張曼蘋攝)

▲撞死清大奇才遭求償千萬,犯人父親出庭竟然攤手笑說:「反正付不出來。」(圖/記者張曼蘋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25歲胡家瑞2016年6月26日深夜,開車行經新店區中興、民權路口時,高速闖紅燈又迴轉撞上清大奇才林仲桓,將對方拖行了70公尺重傷慘死。死者家屬提起附帶民事賠償1454萬元,台北市地方法院12日開庭,胡父出庭面對法官詢問,竟然輕挑回應:「沒什麼好答辯的,反正也付不出來。」

胡家瑞闖紅燈撞死林仲桓之後,檢方2017年1月以殺人罪起訴他,台北地方法院同年7月一審判處他14年10月有期徒刑,另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部分,判處3年6個月刑期,合併應執行期18年。死者家屬另外也提起附帶民事賠償,包括醫療費、喪葬費、扶養費、精神撫慰金共1454萬餘元。

台北地方法院12日再次開庭審理民事賠償,胡家瑞父親陪同出庭答辯,面對醫療費1704元、喪葬費61萬餘元時沒有任何反應,但是當被問到600萬元撫養費及800萬元精神撫慰金時,胡父就突然開口說:「太高了啦!」接著還「呵呵」笑說:「根本有沒有怎麼樣都不知道。」、「沒什麼好答辯的,反正也付不出來。」

▲清大博士生林仲桓2016年6月遭撞倒拖行70公尺慘死,肇事胡家瑞出庭。(圖/記者張曼蘋攝)

▲胡家瑞事後還帶走林仲桓存有博士畢業論文的筆記型電腦,並且企圖燒毀湮滅肇事證據。(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死者律師當庭回應說,死者被視為前途無量的物理奇才,能夠盡的撫養責任絕對大於求償金額,加上死者父母失去這麼優秀孝順的兒子,求償800萬元精神撫慰金並無不合理,接著痛批胡家是否能負擔是一回事,但絕不應該在開庭時輕挑答辯,如此犯後態度真的非常惡劣。對此胡父只有沉默回應,法官庭末曉諭候核辦。

死者林仲桓是清華大學物理系博士生,研究「鍺烯表面物理」為半導體薄膜材料的重大發現,未來很可能應用在磁性隨機記憶體,屬於世界級的曠世研究,業界讚譽他是「物理奇才」,平時生活圈幾乎是在研究室與房間。意外當天林仲桓結束研究後準備返家休息,結果卻在途中遭胡家瑞開車撞擊拖行慘死。

胡家瑞肇事逃逸,林仲桓的隨身包包勾在車輛底盤消失於現場,因此林仲桓在醫院急救時身分不明,無法聯絡親友到院陪伴,導致林仲桓在人生最後急救的3小時孤單離世,沒有機會再和家人見面,得年32歲。家屬每次想起此事都難過痛哭,心如刀割,造成的傷害永遠無法撫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