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清大博士生道歉求情 死者父落淚:誰給我兒子機會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25歲的男子胡家瑞去年6月開車違規撞死32歲的清大物理所博士生林仲桓,事後不認「撞死人」辯稱是車內音樂太大聲,卻又當庭向死者父親道歉希望法官再給他一次機會。林男的父親昨日(18日)出庭時一度哽咽,法律給他(胡男)太多次機會,「我兒子遇到一次就沒了,誰來給我兒子一次機會?」

▲林仲桓遭撞後卡在車底,還被拖行長達50至100公尺。(圖/本報資料照)

胡家瑞2016年6月深夜開車行經新店區中興路3段及民權路口,不但闖紅燈還高速迴轉,當場撞上走在斑馬線上的林仲桓,他發現人就卡在車底第一時間不是叫救護車,而是拖行50至100公尺,導致林男因創傷性休克身亡;然而,他落網後堅稱自己是「過失致死」,沒有涉及殺人、肇事逃逸等罪。

事實上,胡家瑞從2008年起犯下多起竊盜、強盜、販毒案,他雖然否認「殺人」,昨日(18日)開庭時卻向林仲桓的父親道歉,希望能換得法官再給他一次機會。林父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一度說到哽咽,最後忍不住痛哭起來,他認為,法律已經給胡家瑞太多次機會、假釋,一再原諒也沒見他悔改,「而我兒子遇到一次就沒了,誰來給我兒子一次機會?」

▲▼胡家瑞至今仍不願承認犯行。(圖/記者張曼蘋攝)

胡家瑞辯稱當時是因為車上音樂開太大聲,加上有服用精神科的藥物,才會沒有在第一時間警覺撞到人,也不知道自己已經肇事,更沒有重返現場把林仲桓的筆電帶走並燒掉。不過,目擊過程的許姓女子出庭證稱,胡家瑞當時根本就沒有在聽音樂,就算車輛隔音效果再強,也不可能連外面有人貼近都聽不到。

對此,檢方認為胡家瑞的說詞根本就是狡辯,至今仍不願面對自己犯下的錯誤,因此建請法官從重量刑。全案預計將在本月31日宣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