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童寒冬被棄路邊爆哭 出軌生母冷回:這孩子我不要

▲▼1歲男童被棄路邊大哭,出軌生母冷回:「這個孩子我不要。」(圖/翻攝自微博/都市條形碼)

▲男童雖然情緒不穩,但還是被警方稱讚很乖巧。(圖/翻攝自微博/都市條形碼,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昆明雙橋村8日晚間有名1歲多的男童被發現走失,當時他正趴在一家店內大哭,身邊沒有其他家長。春城路派出所民警接獲後,卻遲遲不見男童雙親現身,直到終於找到他的生母後,對方卻說「我沒有工作,也沒有能力養活他,這個孩子我不要了,希望你們把他送進福利院。」

據《春城晚報》報導,男童因為只有1歲多,被警方接到派出所後,還不太會說話表達,然而,他的父母親一直沒有現身。春城路派出所人員還買了奶粉、尿布,輪流抱著男童安撫,但等到9日晚上9點多,距離發現孩子已經超過24小時,男童家屬依舊未見蹤影。

由於天氣寒冷,為了孩子健康,警方決定把他送往有專業照顧的昆明市兒童福利院。民警葛松提到,「孩子很懂事,一伸手就過來」、「我們最大的願望是希望孩子的父母能來把他接走!我們都是當父母的,這是最好的結果。」

▲▼1歲男童被棄路邊大哭,出軌生母冷回:「這個孩子我不要。」(圖/翻攝自微博/都市條形碼)

▲終於聯絡到男童的母親後,對方居然說「不養了」。

不過,一位市民卻反映,她認識這個小孩,並給予相關地址。記者循線找到男童母親的男朋友,但對方只平淡回說「他是我女朋友的兒子,現在走失了在派出所,那個和我沒關係。」

男子表示,被遺棄的男童是他的同居楊姓女友親生的,但他發現女方不斷出軌,就去做了親子鑑定,發現孩子與他並沒有血緣關係,「當時我聽到像天打雷劈一樣,很難過、也接受不了」,他便將兩人趕出家門。

男子進一步提到,女朋友經常不回家,跑去跟同事唱KTV,有一次他還在女友手機發現她與曖昧對象親吻的照片,「你說我還能原諒嗎?」他雖然看到孩子走丟被送到派出所的消息,但那已經與他無關。

楊女之後接到記者電話,她並沒有透露孩子的生父是誰,目前的她沒有能力扶養孩子,希望能把男童送進福利院。警方後來也多次撥打給楊女,希望她能配合調查,但手機一直無人接聽。

民警表示,就目前楊女的行為來看,已經構成了遺棄,至於是否會受到進一步的處罰,還有待聯繫到本人後,再做相關的調查。律師黃建軍則提到,若母親堅決不要撫養孩子,男童最後只能依法被送到社會福利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