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姓名!跨年暖心背著走失嬤 波麗士寒冬幫找到回家路

圖文/鏡週刊

「用熱茶給您喝」、「阿嬤,林叨幾樓?」,台北波麗士跨年夜不打烊,台北市的大安、內湖、信義、中正二分局分別發生多起失智老人「迷途不知返」的案件,暖警們不但引領著老人家返家,更有員警背著老人家瘦弱的身軀,協助他們順利回家。

這些失智老人有些身形瘦弱,在寒風低溫下禁不住風吹雨淋,甚至是忘了自己姓名,靠著當地里長,或者愛心手鍊辨識身分,才找回回家的路。

警方呼籲,有失智長者及精神疾病患者,應不定時幫忙拍照(包括常穿之衣著、特徵等)、注意其可能活動範圍,並予以協助配戴留有聯絡方式之飾品、證件或手機。

也可向失智症協會登錄資料,申請「預防走失愛心手鍊」或至直轄(縣)市警察局各分局偵查隊申請建立指紋檔。


更多鏡週刊報導
吸毒通緝犯自撞分隔島 下車繼續逃累壞遭逮
長髮女深夜街頭亂吼叫 居民嚇壞急報警
嗆「要打架嗎?」 不速之客怒砸釣蝦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