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起床不見人!失智母睡不著去散步 警數條街外尋獲

花蓮軒轅派出所員警調閱監視器尋人,終於在市場週邊順利找到黃姓婦人,讓母子團圓。(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花蓮軒轅派出所員警調閱監視器尋人,終於在市場週邊順利找到黃姓婦人,讓母子團圓。(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一名家住台南市的七旬黃姓婦人,日前與兒子一起來到花蓮旅遊,二人投宿在花蓮市鬧區一家飯店,沒想到兒子清晨起床後,發現母親竟然不在房內,焦急的在飯店內尋找,但四處都沒有母親的蹤影,嚇得趕緊報警協助,軒轅派出所員警楊舜閔到場後,立即調閱監視器尋人,終於在幾條街外順利尋獲走失的黃姓婦人,結束這場有驚無險的走失驚魂記。

花蓮警分局表示,這名75歲的黃姓婦人,有輕微失智症狀,日前兒子專程自台南帶著她來到花蓮旅遊散心,結果在投宿飯店時意外走失,讓婦人的兒子心急如焚,軒轅派出所據報後,員警楊舜閔立即調閱飯店及附近路口監視器追蹤,歷經1個多小時的努力,終在明禮路附近尋回婦人,讓她破涕為笑。

原來婦人年紀大了,平常就有早起習慣,加上來到花蓮旅遊,陌生環境讓她睡不好覺,清晨5點多就醒來,為了怕吵到兒子,最後竟悄悄的外出散步,沒想到轉個彎就找不到回飯店的路。

幸好員警楊舜閔馬上沿線調閱監視器清查,發現黃姓婦人清晨6時許就獨自離開飯店,隨後往綜合市場方向走,員警研判婦人可能在市場內迷了路,於是趕緊到市場及週邊搜尋,果然順利找到黃姓婦人,讓母子團圓,婦人及兒子對員警的熱心十分感動,不斷向員警致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