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微軟加碼AI研究!HS Kim:2020年三星產品都有人工智慧

▲三星在一段宣傳影片當中公開了智慧生活應用,讓人意外的是,這些並非願景,而是在展場上已經被實現的新產品們,相信在今年會有更多宣傳動作,建議讀者都可以先看一下。(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現在就是人工智慧的時代!」(AI IS NOW)三星電子在 CES 2018 公開 AI 人工智慧佈局,宣佈 2020 年,所有三星產品不僅 IoT Ready,而且會是相當簡單操作的AI人工智慧產品,而現階段,三星已經打算從2018春季開始,推出整合的 SmartThings應用程式,連結所有裝置。

▲三星目前已經可以透過 Bixby 跟大多數的智慧家電溝通。(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三星的 CES 2018 展場現場,三星電子打造了一間白色的未來屋,裡頭放置了所有連網裝置,使用者可以透過 Bixby 智慧聲控的方式跟所有智慧型手機以外的智慧家電溝通,這包括電視、冰箱、空氣清淨機、藍牙音箱...甚至是烤箱,透過 Bixby 語音助理,所有裝置不僅可以跟人溝通、彼此也戶相串連。像是在另一旁的智慧冰箱體驗區當中,已經可以看到冰箱可以跟手機串連、同步所有資料,包括個人日程、相片、筆記等等,正如同電視一般的 IoT Ready,而這是 2018 年的三星。

▲在 CES 2018 展場當中可以看到整個智慧家庭的應用。(圖/記者洪聖壹攝)

針對 AI 領域,三星已經在多倫多、蒙特婁、劍橋 (英國) 和俄羅斯等四個地方成立新的AI研究中心,隸屬Samsung Research單位的一部分,在2018年,它將結合三星在韓國和矽谷的現行研究,以及該公司的M&A活動,展開三星AI佈局。

以目前的 IoT 發展來看,開放性人工智慧才是產業生財之道,也是人們生活所需,畢竟沒有任何人的家庭當中,是清一色都是使用單一品牌的家電產品跟行動產品。根據三星電子消費電子事業暨研發總裁Hyunsuk (HS) Kim所說,「讓生活變得簡單」是三星研發 AI 的初衷,面對現今各自獨立、複雜的 IoT 生態系統,已經讓 IoT 普及化面臨重重阻礙,他認為IoT應如同按下開關一樣容易、單純,為了使IoT技術更為平易近人,規模與開放創新是必要的途徑。

▲三星電子消費電子事業暨研發總裁Hyunsuk (HS) Kim所說,認為唯有將 IoT 相關技術開放,才有辦法真正實現讓家電更平易近人,擴大整個產業規模。(圖/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已經在 2017 年投入超過140億美元以上的資金,全球研發團隊有超過 65 萬人,並且正透過 Samsung NEXT 計畫加速企業轉型,目前已經在全球培育 29 間新創公司,範疇涵蓋 IoT、AR、VR 等領域。

▲三星在 2017 年投入超過140億美元以上的資金在創新研發,全球研發團隊有超過 65 萬人。(圖/記者洪聖壹攝)

對於三星來說,雲端、Bixby、連網汽車、5G、IoT 都已經在路上,預計在2018春天,三星將以SmartThings App整合IoT應用,包括Samsung Connect、Smart Home、Smart View等,透過一個簡單的App,直接從三星手機、電視或汽車,連接和控制任何可利用SmartThings啟動的裝置。

▲預計在2018春天,三星將以SmartThings App整合IoT應用。(圖/記者洪聖壹攝)

此外,三星宣佈連接HARMAN Ignite到SmartThings雲端的計劃,讓IoT體驗不再侷限於住家或汽車之內。因此,消費者將能從車上管理家電裝置。

針對裝置互連牽涉到的安全性問題,三星宣佈將把Samsung Knox技術,注入Smart TV與Smart Signages等連網裝置,以及其它所有的行動產品和智慧家電當中。

三星電子消費電子事業暨研發總裁 HS Kim 宣佈,2020 年所有三星產品不僅 IoT Ready,而且還是AI智慧產品,所有三星的裝置都會跟 Smarthings Cloud 連接。

▲2020 年所有三星生態鏈產品都會跟 Smarthings Cloud 連接。(圖/記者洪聖壹攝)

除了三星電子,微軟、Google 也正積極在全世界展開人工智慧佈局,並且選擇台灣為研發基地,在這當中,微軟也看到相同的問題,選擇的是在台灣佈樁,宣佈在台灣成立「微軟AI研發中心」,以AI前端科研與產業AI化兩大策略雙管齊下,宣佈要在兩年內投資台幣十億,建立百人研發中心團隊,目標要在五年內,招募培育超過200人以上的AI研發團隊,前期將聚焦AI技術研究及產業應用開發,包括SwiftKey中文智能輸入、使用者意圖認知 (Audience Intent Recognition) 、AI垂直產業應用等三大AI科研項目。

▲微軟選擇的是在台灣佈樁,宣佈在台灣成立「微軟AI研發中心」,以AI前端科研與產業AI化兩大策略雙管齊下。(圖/業者提供)

從現在的全球產業發展來看,正如同三星電子消費電子事業暨研發總裁 HS Kim 在 CES 2018 展前一開場所說,「AI IS NOW」,所有人都應該做好準備來面對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