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不住民進黨! 洪慈庸:我們要跟勞工說對不起

▲▼1.9立法院臨時會,時代力量抗議勞基法修法在議場外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時代力量抗議《勞動基準法》修法。(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9日上午開會,處理《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由於朝野無共識,院長蘇嘉全原宣布召集協商,但最後仍然破局,將直接進入院會表決,法案估計10日就會通過。對於民進黨強推修法,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9日在臉書表示,再多無奈跟遺憾,都比不上勞工所承受的風險和疲憊。我們要跟所有勞工、年輕朋友說聲對不起。

洪慈庸表示,在這次《勞動基準法》再修法過程中,時代力量試遍各種方式,從議事程序到禁食靜坐,試圖撼動修惡的決定,要求兌現總統蔡英文大選時對勞工做出的承諾。前天蔡英文回信給她說,請大家回到立法院協商,時力也在昨日協商會場試圖在最後階段爭取執政黨退讓空間,提高對勞工的保障,但依然換來執政黨關鍵條文寸步不讓的結果。   

洪慈庸說,再多無奈跟遺憾,都比不上勞工所承受的風險和疲憊,時代力量要跟所有勞工、年輕朋友說聲對不起。昨天在協商時她說,修法過程中每一位立委都要看見自己的責任、承擔法案的後果。改善勞動條件不只靠修法,還有賴監督,時代力量會繼續努力,不放棄改變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