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時代力量躲起來出賣勞工 勞團:妥協打假球?

▲▼勞團赴立法院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勞團赴立法院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將處理《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院長蘇嘉全召集朝野協商,時代力量在激情抗爭之後,拋出號稱「溫和折衷」修法版本卻被各界直呼很扯,訕笑不止;對此,立院外抗議的勞團9日痛批打假球,妥協出賣勞工,「躲起來就可以解決問題了嗎?」

時代力量立委在總統府前大動作淋雨、絕食抗議,極盡所有之能事,企圖把議題操作層次拉高到總統層級;8日在千呼萬喚之下,終於端出時代力量的修法版本,即便聲稱是「溫和折衷」版,但只跟民進黨版本相去不遠,僅多加「勞工可拒絕」等字。

果然沒有多久,時代力量隨即宣布不再參與接下來的協商,同時撤回修正動議;直到9日上午,立法院臨時會繼續處理勞基法,以及黨團協商,但時代力量還是不見蹤影。

對此,在外淋雨、夜宿立法院抗議的勞團非常不滿,9日上午再次繞行立法院時,質疑是不是真的有付出努力,還是配合民進黨打假球,痛批時代力量的版本跟民進黨沒有太大差異,「深深說要捍衛勞工權益,今天提出這樣的版本,到底是什麼用意?還是只是看到壓力就放棄了?妥協出賣勞工?」

勞團也質疑國民黨,認為他們參與協商只是過水;民進黨方面,勞團痛批,蔡英文聲稱勞工是她內心最軟的一塊,根本是最好欺負的一塊,「我們被她欺負的慘慘慘,我們反對民進黨硬幹,請民進黨回頭是岸。」

勞團痛罵,民進黨在修法過程中不斷敷衍勞工,但在面對工商團體時,「從蔡英文到賴缺德,一再邀請吃飯、商談,討論的就是如何來打壓勞工,怎樣修惡勞基法,民進黨完全執政之後,就完全剝削。」

▲▼勞團赴立法院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