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變天!寒流下午報到又冷又雨 低溫8度「很有感」 

▲▼入冬以來第一波寒流即將在週一報到。(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粉絲頁)

▲入冬以來第一波寒流即將在週一報到。(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粉絲頁)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入冬以來第一波寒流將在週一報到,氣象局今(7)日已經發佈低溫特報。氣象局表示,寒流將從8日下午開始一直影響到12日,得到週末才會回暖,期間台南以北低溫僅有8至10度,空曠地區更可能下探7度,提醒民眾要做好保暖工作。

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受訪表示,週一會受到兩個系統影響,上午是鋒面,下午是寒流。降雨情況與7日類似,中部以北、東北部以及各地山區的雨勢明顯,至於下午寒流南下,北台灣首當其衝,下午就會開始變冷,入夜以後其他地區氣溫也會開始下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程川芳強調,這波寒流全台各地都會「滿有感覺」,而且維持的時間較久,一直會影響到12日。這段期間台南以北、宜蘭的低溫約在8至10度,空曠地區有可能下探7度左右,至於其他地方低溫也約在11至13度,提醒民眾一定要多加注意保暖,心血管疾病患者、老人家、小孩等更是要特別注意。

受鋒面與寒流影響,各地降雨情況將會維持到9日,到週三、10日開始則會轉為乾冷,降雨情況才會趨緩。此外,週二、週三3000公尺以上高山可能有降雪機會。

程川芳表示,預估要到13日、週六之後天氣才會回暖,北部高溫可以來到20度左右,不過清晨都還是滿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