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都會百貨公司大火 灌救3天仍在悶燒...

▲▼火勢非常大。(圖/翻攝自Henry Yu Jr臉書)

▲火勢非常大。(圖/翻攝自Henry Yu Jr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宿霧的都會(Metro)百貨公司5日晚間9點半發生火災,火勢非常大。據了解,一開始是位於三樓的玩具倉庫先爆炸,導致四樓樓面倒塌。宿霧市消防局已將出事地點列為第二高警戒區域。

據CNN報導,這場火災發生在「宿霧商業園區」,消防人員已經灌救3天了,火勢仍未撲滅。當地警方表示,預計今晚(7)可以完全滅火。菲律賓消防局指出,雖然商場主建築的火勢已經熄滅,但5樓和6樓還需要搶救。

據悉,消防局已經噴灑了150萬披索(約88萬元台幣)的水成膜泡沫滅火劑在5樓和6樓。大火剛開始燃燒時,消防員甚至無法進入救援,只能在牆上鑽洞,揮散有毒濃煙後再靠近。當局呼籲,住在火災地點附近的民眾若有心血管疾病,盡量遠離火場,以免吸進過多濃煙。目前並沒有傳出有人員傷亡。

據了解,宿霧市是菲律賓宿霧省的首府,也是菲律賓第二大城。宿霧市位於宿霧島北岸,是首都馬尼拉也比不上的歷史最悠久之城。由於位處菲律賓中部,宿霧市是菲律賓主要的國際航班中心,也是維薩亞斯和棉蘭老地區最重要的商業、貿易和工業中心,有「南方皇后市」之稱。根據2000年人口普查,該市有有147,600個家庭,人口718,82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