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掛「紅隼」實彈射擊!軍備局8至10日枋山試驗 軍迷轟動

▲宣傳式射擊通報 軍備局空中哨兵將掛紅隼升空實彈射擊(圖/翻攝自國防部青年日報)

▲國防部軍備局8日至10日將測試「旋翼武裝酬載」空載武器實彈射擊。(圖/翻攝自國防部青年日報)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軍備局205廠6日發佈實彈公告,表示8日至10日共3天下午14時至17時,將會在屏東枋山靶場試驗「旋翼武裝酬載」空載武器實彈射擊,並且會發射目前廣受討論的紅隼火箭彈、槍榴彈等多達5種武器,現在這項「宣傳式」的射擊公告也吸引了許多軍武迷討論。

根據了解,過去「射擊通報」為了讓武器資料保密,已經多年都沒有刊登射擊兵器種類,但是這次205廠的射擊通報卻直接點名,將針對「旋翼武裝酬載」空載武器進行實彈射擊,使用包括步槍120發子彈、40公厘低速槍榴彈10發、紅隼火箭彈10發、空投炸彈10發、近發式捕捉網10發等測驗。

國防部軍備局205廠2017年就已經在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展示了這項「旋翼武裝酬載」無人空載武器,表示軍隊能利用它進行營區周邊的安全偵察,還可以提供部隊空中對地的支援火力,掛載輕型兵器升空進行防禦與攻擊行動,預計未來可以成為國軍的營區空中哨兵。

▲宣傳式射擊通報 軍備局空中哨兵將掛紅隼升空實彈射擊(圖/翻攝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紅隼火箭彈有可以貫穿400毫米的穿甲能力。(圖/翻攝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此外,這次實彈射擊將會使用目前廣受討論的紅隼火箭彈,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因為指稱士兵若裝備紅隼,即可一人就摧毀一台坦克克敵取勝,結果遭網友打臉封為「幹話王」。紅隼火箭彈是由中研院研發製造,主要材質為纖維強化塑膠,重量僅5公斤可提供單兵攜行,給予步兵簡單的火力支援。

根據軍備局公佈資料顯示,紅隼最大射程約1200公尺,有效射程超過400公尺以上,射程內有可以貫穿400毫米的穿甲能力,並且可以貫穿30公分磚牆或20公分鋼筋強化混凝土。面對大陸99A主力坦克,裝甲厚度達上千毫米,幾乎是不可能成功擊穿,設計並非針對主力戰車。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