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安平警建立國民外交 助日籍遊客尋回背包

▲台南市警四分局安平所張員2人,正面建立國民外交,讓日籍遊客體認台灣警方之熱情及效率。(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四分局安平所張員2人,正面建立國民外交,讓日籍遊客體認台灣警方之熱情及效率。(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四分局安平所,於1月3日獲報,有對日籍夫妻至安平觀光,不慎遺失重要物品,焦急不已,線上巡佐張貴堯、警員何致涵馳赴現場,發現該日籍男子將背包遺落在計程車上,警方積極追查,聯絡到計程車司機將背包歸還,令日籍夫妻十分感激。

警方說,該名日籍人士深野政先生,因久仰台南名勝文化,特與妻子前來觀光,返程卻不慎將背包遺落計程車上,內有相機及許多重要物品,故心急如焚請求協助,張等2員立即謹慎確認相關線索,除適時運用外語溝通,更熱心積極不斷協尋,並過濾可能搭乘之計程車,交叉比對後確認車號,再循線聯繫上司機,順利將失物交還深野夫婦。

四分局分局長梁仁輝指出,【安平】是台南府城主要旅遊景點,協助民眾為民服務也是警察重點工作責任當然不分本國人與外國人,同仁平時除了維護社會治安外在為民服務工作區塊上已是責無旁貸,協助社會各層面族群更是我們亟需的積極作為,安平派出所員警除了執行工作本分外尚能兼顧這一點實難能可貴,在國民外交上也盡了一份心力,工作精神事蹟足堪表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