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關懷員警健康 學甲分局長送PM2.5防護口罩

▲台南市學甲警分局長楊青垂,特別採購防護懸浮微粒PM2.5醫療等級口罩1批,發送每位員警執勤使用。(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學甲警分局長楊青垂,特別採購防護懸浮微粒PM2.5醫療等級口罩1批,發送每位員警執勤使用。(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近來空氣汙染嚴重,經常達到紅色警示,對長期在街頭執勤的員警,無法避免吸入廢氣,影響員警健康甚鉅,學甲警分局長楊青垂,得知轄內康那香企業所生產口罩是具有防護細懸浮微粒(PM2.5)醫療等級,特別採購1批發送每位員警2盒,每盒50個,供員警執勤使用。

警方說,學甲警分局長楊青垂於106年12月31日井仔腳賞夕陽勤務時,就現場發送,並親自教導員警佩戴使用,收到口罩的員警紛紛表示:「足感心」、「相當伏貼好用」、「不用再當人體空氣清淨機」。

學甲分局轄區地處西南沿海,近來在環保署台南市安南監測站監測PM2.5,數值經常達101-150ug/m3,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甚至高達151-200對所有族群不健康;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研究,PM2.5會導致人體產生癌症、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中風等疾病。

學甲分局長楊青垂表示,基層員警長期暴露在空氣汙染下,特別是在執行交通指揮勤務時,長時間暴露在髒汙的車輛廢氣中,長期下來,對員警身體健康將有很大傷害影響,罹病風險恐怕將大幅增加,造成另類的「職業傷害」,因此亟需給予員警適當且有效的防護措施,所採購的口罩不僅具備防護PM2.5功能,超彈性耳掛設計,具伏貼性及密合度高,且彈性透氣,適合長時間配戴,甚至跑步運動也都很適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