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導取消自殺有功! 南市警五分局2暖警獲表揚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警員陳慈祥、公園派出所警員杜孟樵,2人防治自殺有功接受表揚。(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警員陳慈祥、公園派出所警員杜孟樵,2人防治自殺有功接受表揚。(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鼓勵自殺防治有功及績優人員,由台南市衛生局長陳怡,代表市長李孟諺親自頒獎鼓勵自殺防治有功及績優人員,台南市警局共計12名接受表揚,而警五分局更囊括了2名員警,成效卓著。

自殺是重要的公共衛生議題,而自殺行為是受到疾病因素、經濟景氣、社會環境、家庭及個人等多重因素之影響。而往往自殺威脅發生時,現場是處於分秒必爭的緊張氛圍,救援人員必須迅速且有效地處理自殺危機事件,並期許不要有遺憾事件發生,而警察人員及消防人員往往擔任的是第一線救援工作的重要角色。

接受表揚員警分為開元派出所警員陳慈祥、公園派出所警員杜孟樵,2人接受表揚功績如下:一、106年8月間,台南20歲王姓男子,因感情問題,有多次自殺紀錄,並於父親節當天意圖再次尋短,公園派出所警員杜孟樵接獲報案,根據王男的手機通聯定位,即會同家屬趕往,當場看見王男正往鹽水溪堤防走去,旋即將人攔下,並經安撫勸說後才帶回派出所。王男在警員杜孟樵及所內同仁的耐心開導下,激動抱著員警低泣,也答應不再做傻事讓家人擔心,順利勸導取消自殺念頭。

二、106年6月間,台南22歲李姓女子,因同儕壓力心情不好及繁鎖事情問題,酗酒意圖由大樓第24樓頂跳樓自殺,開元派出所警員陳慈祥獲報立即趕往,當場並見女子情緒激動且欲作勢向下跳樓,便伺機趨前拉住女子的手臂,並待消防隊員抵達後,順利將她拉回頂樓玻璃內救回,隨後並帶回所內於安撫關心後,順利勸導取消自殺念頭。

市警五分局長黃光榮表示,面對準備自殺的民眾,當下警察人員需要發揮同理心安撫失控民眾的情緒,或立即通知家人前來協助,運用談判技巧,儘可能滿足自殺民眾的要求,以緩和當事人自殺的衝動,讓其打消輕生念頭。警方呼籲「尊重生命、愛惜生命」自殺防治需要您我的參與,也因有警消人員及醫療人員在崗位上默默付出與耕耘,營造台南市成為心理健康之城市!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