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掌權後維穩!2017年脫北人數最低 1127人女性佔83%

▲▼金正恩             。(圖/路透社)

▲金正恩 。(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7年末,北韓25歲的士兵吳青成(音譯)自自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叛逃到南韓,不僅引起軒然大波,也讓人好奇至今到底有多少名脫北者?南韓統一部5日發布數據顯示,2017年入境的脫北者為1127人,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至2011年開始掌權以來的最少紀錄。

據《韓聯社》報導,金正日於2011年12月17日因為急性心肌梗塞而去世,金正恩也在同天成為北韓最高領導人。那年脫北者人數為2700人,隔年減至1500人左右,2015年再減為1275人,2016年則彈回至1418人,去年是1127人,是掌權6年多以來最少的人數。

分析認為,金正恩掌權後後加強監管,是脫北者減少的原因。金正恩接班後為了「維穩」,加強對邊境地區的偷渡行為。另外,又以女性的脫北者為多數,去年男性是189人,女性為938人,佔83%,截至去年年底共有3萬1339名脫北者。

脫北者吳青成於去年11月13日下午開著軍用吉普車,全速朝著南北韓邊界逃亡,但此時被北韓軍人發現,一名軍人馬上也駕駛吉普車飛速南下向停戰線發起攻擊,發射40多發子彈;吳青成肩膀、腹部、大腿等處共中5發子彈。隨後,槍傷專家、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教授李國鍾對他進行2次手術,身上共輸入3個成人量的O型血,全身的血也換了3次,最後成功救回。

脫北士兵逃亡過程 。

▲▼脫北士兵逃亡過程             。(圖/路透社)

▼叛逃中遭槍擊,倒在水溝裡。

▲▼脫北士兵逃亡過程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