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救爸爸!9歲孝女捐骨髓救父 獲34萬捐款

▲▼9歲孝女捐骨髓救父 獲34萬捐款。(圖/翻攝自揚子晚報微博)

▲年僅9歲付逸凡捐贈骨髓給爸爸,所幸手術相當成功。(圖/翻攝自揚子晚報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泰州興化市男子付俊海在2017年7月被檢查出患有白血病,醫生建議他進行骨髓移植,但是父母跟妹妹都不適合捐贈給他,幸好9歲女兒付逸凡的骨髓跟他相匹配,手術也相當成功。

綜合陸媒報導,付俊海被診斷出有白血病後,醫生遍尋不著跟他相配的骨髓,加上父母年紀大,妹妹的骨髓也不適合捐給他,讓他母親天天以淚洗面。而9歲女兒付逸凡知道自己骨髓跟爸爸相配後,立刻安慰奶奶,「奶奶不哭,我用我的骨髓救爸爸」。

符逸凡的母親得知後,心痛女兒年紀小小就要捐骨髓,符逸凡說,自己幾年前因腎積水進行手術,當時是爸爸救了她,如今自己也應該也要救爸爸。2017年11月時,兩人順利完成骨髓及幹細胞移植手術,付俊海留下淚水,不停地感謝女兒。

雖然手術相當成功,術後付逸凡一直感冒,懂事的她擔心自己跟不上課業,在醫院一邊吊鹽水、一邊做功課。消息傳開後被當地民眾封為「堅強女孩」,付家還獲得7.6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4萬元)的捐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