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之後...世界冠軍麵包師傅陳永信登陸秀烘焙創意

世界冠軍麵包師傅陳永信進軍上海開店。(圖/記者周怡德攝)。

▲世界冠軍麵包師傅陳永信進軍上海開店。(圖/記者周怡德攝)

記者周怡德/上海報導

風靡中國大陸最火的「髒髒包」,外頭撒上義大利可可粉,裡頭有巧克力醬,因此吃完以後,滿手滿嘴看起來髒兮兮的,因此被稱為「髒髒包」。從上海開始火紅人氣超旺,現在是大陸的網紅麵包,幾乎是每間實體麵包店主推的明星麵包。而經過改良的「髒髒包」表皮類似千層派,多了一層一層的酥皮共有27層口感豐富,改良後的「髒髒包」是來自台灣人的手藝。

另外在台灣麵包店最常見的麵包種類之一「蔥花麵包」上頭灑的蔥花是宜蘭三星蔥,翠綠盎然香味撲鼻,打出的則是最道地的台灣味!

而台灣麵包業擅長的精緻烘焙,講求口感也講究造型,這款龍眼核桃麵包表皮像是紅龜粿表皮的圖騰,光是看了就有吉祥如意的寓意,另外魚造型的黑爵藍莓則象徵年年有餘,這些麵包讓人吃進台灣麵包師傅的手藝,也看到他們的創意。

▲▲世界冠軍麵包師傅陳永信進軍上海開店。(圖/記者周怡德攝)

陳永信「宜蘭三星蔥」麵包主打台灣味。(圖/記者周怡德攝)

與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齊名的亞洲首位雙料麵包冠軍陳永信,都是台灣之光!用台灣的手藝進軍大陸,登陸上海市中心的商場開設第一間麵包店「原麵包」,原麵包顧名思義就是堅持使用原產地的麵粉,以天然發酵方法和手做現製,陳永信還堅持砸下百萬購置頂級德國烘焙與數碼發酵箱等設備,在上海秀出世界級的烘焙水準。

▲世界冠軍麵包師傅陳永信進軍上海開店。(圖/記者周怡德攝)▲世界冠軍麵包師傅陳永信進軍上海開店。(圖/記者周怡德攝)

天然發酵+手作現製!陳永信堅持烘焙也要吃出健康。(圖/記者周怡德攝)

過去幾年都在基隆教書的陳永信很低調,其實大有來頭,他在2015年獲得了法國世界麵包大賽與藝術類麵包雙料冠軍,他最注重手作麵包結合文化傳播,致力麵包與人文體驗同步結合,因此從他的手中揉進了宜蘭三星蔥的原料或者捏出魚耀龍門的造型麵包,展示出來的都是濃濃的台灣味。陳永信表示他希望消費者在咬下一口他親自做麵包的同時,能感受到人生的「小確幸」,能找到人生的幸福感,這就是他作為一名麵包師傅的初心。

然而在飲食市場競爭激烈的上海,不只有其他國際麵包連鎖店夾殺,還有台灣人跟台灣人競爭。同樣打出「世界冠軍麵包」吳寶春做的麵包,連鎖麵包店哈肯舖提早一步引進傅吳寶春的酒釀桂圓跟米釀荔香,已經在大陸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另一個來自台灣的行政主廚林育瑋,堪稱台灣麵包師傅四大天王, 他擅長三星蔥麵包跟陳永信一樣,也在台灣獲得麵包冠軍,5年前他選在北京與天津落地,獨門絕招是依照北方的空氣跟溫度去製作適合在地人吃的麵包,以扎實口感的雜糧麵包為主,每個麵包大到都像是要用雙手環抱,標準的「俗又大碗」。

▲世界冠軍麵包師傅陳永信進軍上海開店。(圖/記者周怡德攝)

世界冠軍麵包師傅陳永信進軍上海開店。(圖/記者周怡德攝)

不只如此,還有以親民價格的連鎖麵包店85度C也是來自台灣,面對這些競爭對手都已經多年佈局搶市,如今單打獨鬥的陳永信現在才進來大陸市場會不會太晚?陳永信舉例,以日本料理來說,在台灣的店一家接著一家開,然而不同的店面擁有自己的獨特味道跟風味,因此他認為大家就是各憑本事搶佔山頭,畢竟當初選在上海作為第一個登陸的灘頭堡,是看準上海百納海川,是一個更能接納創意與多元的活力城市,因此他很有信心,要將台灣人世界級水準的烘焙手法,立足上海,放眼全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