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空汙突然變嚴重?數據打臉「8年前當成霧」空汙更慘

▲▼電廠,台中電廠,火力發電廠,火電廠,中火,台電。(圖/台電提供)

▲台中火力發電廠遭質疑對台中空氣造成重傷害,但數據打臉現在的空氣品質已經改善。(圖/台電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空汙問題已成台中市府的最大挑戰,但是有網友質疑為何過去很少有人提出台中空汙的問題,但是近兩年卻突然大爆發,有PTT鄉民翻出數據,台中空氣品質連續紫爆的狀況,至少8年前就開始了,當時只被當成是霧,而非霧霾。

▲▼林佳龍2013年PO文把空汙當成霧。(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2013年PO文把空汙當成霧。(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有鄉民翻出林佳龍在2013年2月26日翻出的臉書發文,他PO出一張在高鐵站的照片,背景滿是大霧,內文是「早安,起霧的大台中!」,鄉民聲稱2013年2月25日開始台中就已經是連續紫爆的狀態。

▲▼數據打臉,台中空氣品質已經逐漸好轉。(圖/翻攝自環保署環境資源資料庫)

▲2013年2月26日的空氣品質數據。(圖/翻攝自環保署環境資源資料庫)

記者實際查詢行政院環保署的環境資源資料庫,台中大里觀測站的紀錄指出2013年2月26日PM2.5濃度是77μg/m3,再比較2018年1月1日的紀錄PM2.5濃度則是22μg/m3。

▲▼數據打臉,台中空氣品質已經逐漸好轉。(圖/翻攝自環保署環境資源資料庫)

▲2018年的空氣品質數據。(圖/翻攝自環保署環境資源資料庫)

根據《自由時報》2010年2月24日報導,在2月22日是春節假期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台中市區出現「霧鎖台中」的景象,台中公園附近觀測到能見度僅300公尺。記者實際查詢2010年2月22日西屯觀測站的紀錄,PM2.5濃度達77μg/m3。

▲▼數據打臉,台中空氣品質已經逐漸好轉。(圖/翻攝自環保署環境資源資料庫)

▲2010年2月22日「霧鎖台中」當天空氣品質數據。(圖/翻攝自環保署環境資源資料庫)

另外以台中沙鹿為例,查詢2014年與2017年兩個年度的PM2.5月平均值變化,2017年PM2.5月平均濃度原始值最高32μg/m3,2014年月平均濃度原始值最高則可達到52μg/m3,大多數的月份也是2017年的濃度較低。

▲▼數據打臉,台中空氣品質已經逐漸好轉。(圖/翻攝自環保署環境資源資料庫)

▲2014年逐月PM2.5數據。(圖/翻攝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鄉民指出,PM2.5真正納管監測也是5年多前的事情而已,最早有印象是2012劉建國、林佳龍那一屆立委才開始講「空污」,以資料顯示往年的空污恐怕更嚴重,隨著這幾年資訊變多變頻繁、大家警戒意識增強,會更有感是一定的,而這是好事,扣除「祖國的善液」,台灣會產生污染的來源還是很多,目前尚及格但不夠,接下來請再把更多好的人選送進議會吧!

▲▼數據打臉,台中空氣品質已經逐漸好轉。(圖/翻攝自環保署環境資源資料庫)

▲2017年逐月PM2.5數據。(圖/翻攝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網友在推文中表示,「更慘的是有些地方到現在還不注重空汙」、「有證據有推,一堆人在那邊這兩年變嚴重就覺得好笑」、「空汙文有個重點,幾乎都不敢附數據,問歷史數據就罵你檢討kmt」、「最好笑的是冬季發電量這麼低還有人在戰中火,無知也不是這樣。 媽的六七八月怎麼不去戰? 因為吹南風時空氣就是好。」、「過去民智未開,誤把霾害當成霧」、「補推,空氣是漸漸變好,一堆人故意視而不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