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測出你「氣虛」比中醫把脈快!台製體質儀上海亮相

▲ 台商智能體質感測儀上海亮相  。(圖/記者周怡德攝)

MIT智能體質感測儀上海亮相 。(圖/記者周怡德攝)

記者周怡德/上海報導

這幾年大陸大力發展大健康產業,並視為大健康產業成為中國大陸經濟新的增長點,經濟規模上看20萬億人民幣,而大健康產業下面的「亞健康」對台灣來說比較陌生,亞健康即指不是生病的狀態,但容易感覺到疲勞,體質跟免疫力等各方面都有所下降,事前可通過身體檢測預防而做的保健工作。看好亞健康市場大餅,台灣智能體質感測儀上海亮相,30秒就能測出脈象,知道你最近是不是氣虛或者睡眠不足,比傳統中醫師把脈還快。

▲▲ 台商智能體質感測儀上海亮相  。(圖/記者周怡德攝)

台式感測儀30秒測出「氣虛」、「肝火旺」受測者體質 。(圖/記者周怡德攝)

根據陸媒報導,目前中國年收入千萬以上富豪共有240萬人,58%的對自己的健康狀況表示非常擔憂,也給了發展健康產業的廠商看到了前景。在大陸的大健康產業業內人士預計,僅健康保健產業目前一年擁有1200億元的市場規模,並將在2020年估計突破4000億人民幣,報導還指出大陸的企業家面臨越來越多的心理疾病問題,最嚴重的是記憶力下降,其次是肥胖、失眠、胃病而這些無疑都是人體衰老的信號,據報告顯示,大部分擁有定期體檢的習慣,約有49%的人每年體檢一次,但是也有30%的人從來不體檢,只有遇到疾病或者感覺身體不適的時候去醫院,理由是因為忙沒有時間,這部分以創業者為主。

MIT製造的智能體質感應儀在上海第六屆兩岸經營者俱樂部峰會亮相,通過中醫結合科技概念,只要將雙手放在感應儀上,30秒內感應手掌中發出的生物電磁訊息,搭配人工智能技術與感測儀的CPU快速計算、就可以知道檢測者的體質,氣虛、肝火旺盛、睡眠不足等症狀。

▲ 台商智能體質感測儀上海亮相  。(圖/記者周怡德攝)

台製智能體質感測儀上海亮相 。(圖/記者周怡德攝)

來上海發展的台商李春財表示,通過台灣打造的智能體質感應儀,還要打通線下的健檢中心,目前正和大陸中藥管理運營局合作,未來將在大陸開3500 家的測評中心也將進駐到社區跟醫院,複製台灣健檢一條龍經驗,針對每個人的健康做客製化的快速檢測然後管理,諮詢、測評、調理、評估到跟蹤管理的亞健康管理模式, 搶賺20萬億人民幣的大商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