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廣場狂歡後留下50噸垃圾 294名清潔工掃完費16小時

▲▼紐約時報廣場清潔人員清掃紙花             。(圖/路透社)

▲清潔人員清掃紙花 。(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紐約時報廣場(Times Square)的跨年是全球倒數壓軸活動,約有超過100萬人不畏攝氏零下12度寒風迎接2018年的開始。當水晶球落下的瞬間,大量的繽紛紙花也隨之降下,而狂歡後的時報廣場也製造50噸的垃圾。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百萬狂歡者擠進時報廣場,當敲響2018年的時刻時,閃閃發光的水晶球落下,約136公斤的紙花如雨點般隨風飄下。開心的派對後出現的是整理問題,除了紙花,還有飄帶、派對帽、菸蒂與食物盒子等隨手亂丟的垃圾,預估量有50噸。

紐約市衛生局指出,今年的預估量與去年差不多,為了解決50噸的垃圾,共有294名清潔人員會值班整理,搭配30輛掃街機、58部吹葉機、44輛垃圾車與58支掃帚,全部整理完要花費12小時至16小時。網友也紛紛於推特上表達對於清潔人員的感激,還有人直接大讚他們是「真正的MVP」。

▲▼紐約時報廣場清潔人員清掃紙花             。(圖/路透社)

時報廣場的跨年降球儀式始於1907年12月31日,此後該區域更成為紐約市慶祝新年時的主要地點,而2017年跨2018年的這天,極地寒流所帶來的攝氏零下12度陪伴著數百萬人。而這也是繼1917年以來,紐約史上第二冷的跨年夜。

《路透社》報導,今年的跨年夜不論是現場民眾或是大批警力,每個人都全身包緊緊,不少人都只露出眼睛部位,等著水晶球在23點59分啟動的那一刻。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則熱情獻唱《Emotions》,一舉洗刷去年唱到一半要求觀眾幫她繼續唱的尷尬狀況。

▲▼紐約時報廣場清潔人員清掃紙花             。(圖/路透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