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抓到了!巴拿馬籍油輪偷運油給北韓 船員多來自中國、緬甸

▲▼南韓平澤港。(圖/翻攝平澤港灣公社官網)

▲南韓京畿道平澤港。(圖/翻攝平澤港灣公社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傳出有中國船隻與北韓在海上交易油品,後證實為香港籍貨船「方向永嘉」號。南韓媒體報導,繼港船之後,當局31日又公布查獲一艘巴拿馬籍油輪「KOTI」涉嫌向北韓轉運油品,目前在平澤唐津港被查扣。

為了制裁北韓,聯合國安理會2017年9月通過第2375號決議,禁止聯合國會員國以「船對船」方式向北韓供給任何物品。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已經確認,香港「方向永嘉」(Lighthouse Winmore)貨船在公海上向北韓「三鐘2(Sam Jong 2)」號船轉移油品約600噸。「方向永嘉」10月19日駛入南韓麗水港,轉運煉油產品後出港,11月24日再次駛入麗水港時被扣留。

南韓平澤地方海洋水產廳31日公布,另艘巴拿馬籍「KOTI」油輪涉嫌提供北韓油品,當天在唐津港遭查扣。平澤地方海洋水產廳早在21日就對這艘5100噸級的油輪召開國安機構聯合會議,若經證實,這將是繼「方向永嘉」後第二例向北韓輸送物資的事件。據悉,該油輪上多為中國籍和緬甸籍船員。

另據路透社報導,有西歐高級安全人士透露,雖然沒有明確證據指向克里姆林宮,但俄羅斯船隻正給予北韓「一條生命線」。消息人士痛斥,俄羅斯油輪近期至少3次違反決議向北韓輸油。

上述消息引用了俄國遠東港口的海軍情報和衛星影像,點名俄國籍「勇士號」(Vityaz)油輪載著1600噸的石油,從遠東地區朝北韓走私油品。美國國務院事後發布聲明,呼籲包括俄國在內的聯合國成員嚴格落實對北韓制裁。俄國外交部還海關當局都堅決否認有走私一事。

▼香港籍「方向永嘉」遭南韓當局扣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當局扣押秘密轉運石油到北韓的香港籍油輪「方向永嘉號」(Lighthouse Winmor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