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城市控美國國防部失職! 疏忽持槍資料釀26人槍殺慘案

美國德州薩瑟蘭泉教堂(First Baptist Church)發生槍擊血洗事件。(圖/路透社)

▲ 德州小鎮教堂11月初發生26人被槍殺的慘案,槍手凱利2012年曾被定罪家暴,因此沒有資格買槍。(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舊金山和費城3大城市26日在維吉尼亞州聯邦法院控告美國國防部,認為國防部未能把不符持槍資格的軍人資料通報國家背景調查系統,才導致德州小鎮教堂11月初發生26人被槍殺的慘案。被告包括各軍種、國防部、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等數名官員。紐約、舊金山和費城的3位民主黨籍市長要求聯邦法院下令,國防部應按規定,向FBI資料庫提交軍人的資料。

各地執法部門根據聯邦調查局(FBI)的資料庫,控制槍枝買賣,也對買槍人進行背景調查,這3個城市認為,資料庫必須時刻保持更新。國防部發言人表示,他們要與軍中各部門繼續協調,承諾會把軍人的刑事紀錄交給FBI。

▲▼ 3大城市控美國國防部失職! 疏忽持槍資料釀26人槍殺慘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德州薩瑟蘭泉(Sutherland Springs)第一浸信會教堂(First Baptist Church)11月5日發生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3大城市控美國國防部失職! 疏忽持槍資料釀26人槍殺慘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州薩瑟蘭泉(Sutherland Springs)第一浸信會教堂(First Baptist Church)於當地時間11月5日上午11時許發生槍擊案,26歲槍手凱利(Devin Patrick Kelley)對著正在做禮拜的信徒們開槍掃射。凱利是一名空軍退役士兵,2012年曾被定罪家暴,因此沒有資格買槍,但國防部卻沒有把他的資料交給FBI資料庫。

空軍高層承認,未將凱利的犯罪史通報FBI,類似的情況多達數十次。陸軍也承認有同樣問題。費城的槍支暴力問題非常嚴重,市長肯尼(Jim Kenney)表示,通報內容對是否批准買槍至關重要,只有犯罪紀錄準確,背景調查系統才會有效。舊金山市的律師則表示,國防部沒有報告軍人的犯罪訊息,置美國人民於險境。

▼ 空軍高層承認,未將凱利的犯罪史通報FBI,類似的情況多達數十次。陸軍也承認有同樣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3大城市控美國國防部失職! 疏忽持槍資料釀26人槍殺慘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