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建議拉高圍牆 姚文智:威權主義的溫床啊!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1223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最後抗議民眾流竄,阻礙交通,爆發激烈警民衝突,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提議中央官舍應該拉高圍牆,方便應對抗議以便節省警力。對此,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26日透過《雲端最前線》指出,他認為柯文哲的心態或許是強調效率、秩序,但也感嘆說「這是威權主義的溫床啊!」

2018大選逐漸有意願者表態加入首都首長之爭,姚文智更是民進黨目前唯一宣布參選者,《雲端最前線》26日特地以「台北有四大缺?柯文哲三周年搬政績走感性風 姚文智有話要說!」為題,邀請姚文智開講參選原因。

談到柯文哲提議中央官舍應該拉高圍牆,方便應對抗議以便節省警力時,姚文智指出,他覺得柯文哲的言論都會讓人恍然大悟,批評柯文哲過去說要推倒藍綠高牆,如今卻這樣說,代表過去是「政治語言」,直言柯文哲的心態或許是強調效率、秩序,但也感嘆這是「這是威權主義的溫床啊!」

▲立委姚文智。(圖/截取自直播)

▲姚文智批評柯文哲的圍牆說。(圖/截取自直播)

對於柯文哲的處事風格,姚文智也很有意見,他說柯文哲就是市長想幹嘛就幹嘛,曾經還要求對屬下測謊,他擔心柯文哲現在是市長,以後如果位置更高,可能會更可怕。

主持人楊文嘉則引用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的演講提醒柯文哲,他說,脆弱的雞蛋跟堅固的高牆之前,他一定會選擇做那顆脆弱的雞蛋,希望有權力的市長應該要跟雞蛋站在一起,建議柯文哲莫忘初衷。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解釋圍牆說並非威權高牆。(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時事評論員王時齊則緩頰,她說柯文哲大概起心動念是不要讓員警太累,所以發言與過去不一致,她判斷科市府其實是因為每次事情檢討都沒有落實,譬如說世大運維安,雖然北市警友做檢討報告,但市府沒有列入SOP,沒有解決之前的問題,才會引致問題一再發生。

事實上,柯文哲一早出席內湖區行動市政會議時對此解釋,他並非要加高威權高牆,「我們開檢討會,我當時比較精確的用詞是叫『物理阻隔』,我們整個中央官舍能不能用硬體改善減少警力使用。」期待應用硬體的改善,減少警力的損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