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擬召開「東亞防長會議」 應對北韓核武威脅

▲▼ 日媒:美國務卿擬召開東亞防長會議,應對北韓威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15日表示,為了應對北韓核武和飛彈發展,華府計畫召開東亞防長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15日在紐約與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會談時表示,為了應對北韓核武和飛彈發展,華府計畫召開東亞防長會議。根據《日本時報》報導,提勒森告訴河野太郎,若北韓繼續實施挑釁行為,為加強國際壓力,除2018年1月中旬在加拿大溫哥華召開外長會議外,必須再召開上述會議。

防長會議旨在針對北韓徹底構築國際包圍網,展現不允許金正恩政權繼續發展核武的強硬姿態。不過,不僅是北韓,在韓戰中派出義勇軍援朝與聯合國軍作戰的中國也有可能反對。

提勒森強調,為避免不測事態,有必要與北韓對話。美國和加拿大合辦的外長會議,除了處於停戰狀態的韓戰聯合國軍參加之外,南韓、日本和印度也會出席。

▼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左)美國總統川普(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日媒:美國務卿擬召開東亞防長會議,應對北韓威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朝鮮半島局勢升溫,提勒森12日表示,美國願意「無條件」與北韓協商核武問題,「讓我們見面,如果要談天氣也可以,談談是要一個方桌還是圓桌也行。我們至少要坐下來面對面談話,然後為雙方可能願意達成的目標設定路線圖。」白宮國安會發言人13日卻說,現在不是與北韓談判時機。

白宮拒絕說明川普是否事先同意提勒森的這項外交建議,但官員表示,「川普政府內部一致堅持,任何與北韓的談判必須等到北韓政權從根本改善他們的行為。」金正恩則於12日表示,北韓「將突飛猛進,躍升為全球最強的擁核與軍事強權」,贏得反美抗戰最後的勝利。

▼ 金正恩表示,北韓「將突飛猛進,躍升為全球最強的擁核與軍事強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日媒:美國務卿擬召開東亞防長會議,應對北韓威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