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冷空氣南下「最冷12度」 中南部空氣差..紅色警戒至少再3天

今日全台回溫,周末有冷空氣南下。(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周末會有冷空氣南下,溫度大約降到12至15度之間。(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6)日冷氣團減弱,白天高溫回升,北部、東北部約19至22度,中南部則在25度上下,花東約21到23度;在降雨方面,西半部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是東半部地區,尤其宜蘭、基隆北海岸的機率會比昨(25)日高出一些。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周天氣沒有太大變化,大致上就是溫度緩慢回升,「東北部的迎風面有短暫雨,中南部則是穩定的天氣,周六深夜到周日,預期將有一道冷空氣南下」,跨年到元旦幾天將會是略轉冷的天氣,溫度介於12至15度之間,要到下周三、四之後才會回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颱風動態,今年第27號颱風「天秤」在越南南方海面往泰國灣方向前進。彭啟明指出,,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仍有低壓發展中,時間點可能落在今年底,有機會變成今年最後一颱,或是跨年的颱風。

在空氣品質的部分,今日北部的空氣稍微轉好,中南部則是仍有多個縣市還在紅害當中,從苗栗開始到屏東,將近3分之2的測站都到達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彭啟明提到,預計中南部的空氣汙染還會持續3、4天以上,其中高屏為最嚴重的地區。

▼中南部空氣至少還會再差3天,其中高屏最嚴重。(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中南部空氣品質差,其中高屏最嚴重。(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