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錢要檢查!他錯拿南韓千元鈔 一張小朋友飛了

▲▼ 一名網友日前收千元大鈔的時候,沒發現對方給的其實是一張韓元千元鈔票。(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 韓元與新台幣的千元紙鈔顏色相近。(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便利超商店員在收到大鈔的時候,第一個動作幾乎都是檢查真偽,盡量避免拿到假鈔。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指出,日前收到千元大鈔的時候,因為顏色非常相近,事後才發現原來手上拿到的是韓元的千元大鈔(約新台幣30元),直呼「希望大家收錢要注意。」

原PO表示,對方當時是以單張鈔票折起來的樣子給錢,但因為當下沒有仔細檢查、顏色相近,結果後來才發現根本不是新台幣1000元,損失慘重。許多網友也回應拿錯錢幣的經歷,「真的有可能會不小心,我去韓國玩,同行友人就把台幣1000當成韓元付給計程車司機了」、「收過拿500日圓當10元給我結帳的客人,事後才發現」、「在忙真的不會去注意~~我爸就收過500的玩具鈔(也是折起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網友紛紛表示這樣原PO真的虧大了,「顏色相近混在一起的確有可能看錯」、「謝謝您的犧牲並告知大家這資訊」、「無論手邊再忙,收錢找錢才是關鍵,一個不注意損失的就可能是一天的工錢」、「下次記得把錢攤開來看」。

但也有其他網友酸溜溜回應,「正面圖案差好多不是嗎」、「紙張大小差很多耶」、「收到大鈔第一個動作一定是檢查真偽」、「看錯的點是?」、「快去掛號看眼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