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外相怒批「干預脫歐公投」 俄外交部長:拿出證據來!

▲▼英俄外交部長會面。(圖/路透社)

英俄外交部長會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外交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睽違5年後首次訪問莫斯科,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就伊朗問題、北韓問題及敘利亞內戰等議題會面,兩人22日一見面就開始打口水戰。強生更當面指控俄羅斯「企圖干預英國脫歐公投」氣氛相當僵持。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會面一開始強森還彬彬有禮的稱讚俄羅斯進口英國的房車、洋芋片的確讓兩國關係邁進一步,也是長久發展的主要項目,沒想到拉夫羅夫一上台就大潑冷水,說雙方關係「完全是處於最低點的狀態」,也否認俄羅斯干預西方國家的任何選舉;強森眼見對方沒有要禮尚往來的意思,也跟著開炮。

強森表示,「無論俄羅斯有沒有成功,它們的確是嘗試要干預英國脫歐這件大事。」拉夫羅夫則反擊,「我希望你至少可以找到一些證明俄方干預失敗的事實。畢竟這樣的指控還是要有一些有利的證據。我認為你在捏造事實。」

其實早在強森出訪俄羅斯之前,就自稱自己有俄羅斯血統,但是「俄羅斯對我來說則是封閉的、骯髒的、軍國主義並反民主的斯巴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