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搜出王炳忠持有人民幣 丁守中:台灣誰沒有人民幣?

▲▼新黨召開記者會,李勝峰、王炳忠、林明正、陳斯俊。(圖/記者張一中攝)。

▲新黨召開記者會,王炳忠控訴檢調如黑道。(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疑似因為涉及國安法,19日清晨遭檢調突擊搜索住處,引起社會各界譁然。王炳忠20日召開記者會,強調沒接受大陸黨政軍的金錢,簡體字帳冊也是在大陸出書的稿費,質疑調查局有刻意引導之嫌。對此,前立委丁守中痛批,民進黨正事不做、經濟不救,「整天打著促轉招牌,行政治清算之實,現在連帶檢調單位也跟著荒腔走板?」

對於王炳忠突遭檢調搜索,丁守中質疑此事見如同過去在美國引起軒然大波的「麥卡錫主義」。他表示,2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只談正當法律程序、程序正義、談社會觀感,痛批民進黨正事不做、經濟不救,整天打著促轉招牌,行政治清算之實,現在連帶檢調單位也跟著荒腔走板?

「全台灣誰沒有幾張人民幣?誰沒有大陸朋友?」丁守中痛批,用這麼草率方式約談其他政黨工作人員,三票齊發,未傳先拘,且拒絕委任律師在場,結果約談一天後又請回,這種搜索、約談的正當法律程序依據與必要性在哪裡?

「難怪有人批評當局是在塑造杯弓蛇影的綠色恐怖,在搞台版麥卡錫主義!」丁守中說,民進黨當年正是訴求「只要解嚴,不要國安法」的政黨,如今國安法卻成了綠色威權打擊異己的遮羞布,實在荒謬。

▲▼新黨召開記者會,李勝峰、王炳忠、林明正、陳斯俊。(圖/記者張一中攝)。

王炳忠上午召開記者會控訴,調查局人員口吻「比黑道還黑道」,有位調查局人員在他上車時,馬上就說「你不要再鬧事」、「你不要再搗亂」,偵查過程中都是引導式的問話方式,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他不能透露。

王炳忠說,他沒有接受大陸黨政軍金錢,會有簡體字帳冊,是因為他在大陸出書,書名叫做「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也跟一些朋友未來要投資創業,都是正當商業行為,完全跟黨政軍沒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