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遭搜索 趙天麟:一切依法不用不安

▲▼ 趙天麟2萬人夜跑造勢活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19日清晨6時30分遭調查局持台北方法院開具的搜索票搜索,但王炳忠拒絕還全程直播,新黨主席郁慕明還稱這是新的白色恐怖。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受訪表示,台灣要依法才能搜索,但是王炳忠心裡不用不安、不用緊張,甚至要批評都可以,但如果觸法就要承擔。

趙天麟說,檢警行動一切都是依法行事,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王炳忠可以伸張自己的權益,但如果觸法就要去承擔,因為做了不該做的事情。

他強調,在台灣,國安相關單位配合警察,要對王炳忠約談甚至逮捕,依法都要有搜索票,到底是什麼情形,政府必須對外說明王炳忠究竟觸犯了《國安法》哪部份罪嫌,王炳忠可以不用不安,國人要聲援他、批評他也是很自由的。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王炳忠(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