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濾造假新聞網站!Google將阻擋隱藏國籍的網站

▲▼Google,Gmail,谷歌,信箱,通俄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oogle 更新新聞刊登規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Google 美國總統大選之後,與臉書、推特等網站都不斷遭受批評指稱淪為假新聞的推手,對此 Google 除了祭出許多不同的方針,也針對 Google 新聞規範進行更新,其中最重要的一條寫到,將不會刊登隱藏國籍、地區的網站。

過去一整年,俄羅斯與美國間的政治性假新聞藉由社群網站以及 Google 不斷傳遞,《彭博社》報導顯示,曾有支持特定立場的組織透過 Google 等網站,至少讓 50 萬人接收到不實訊息,Google 因此在這次新的新聞規範中制定,「Google 新聞收錄的網站不得對其擁有權或主要目的相關資訊做出不實陳述、謊報或隱瞞,也不得從事刻意誤導使用者的活動。包括不實陳述或隱瞞歸屬國家、地區,並以不實名義向他國使用者呈現的網站。」

繼先前在搜尋時顯示媒體資訊外,現在更進一步要求網站公開自己所屬的地區、國家,否則不會顯示在 Google 頁面中,要避免有心人士再次藉由相同的方式傳遞錯誤訊息,Google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希望確保使用者能夠知道、看到網路新聞的來源,並且讓網路的資料來源是透明清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