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造訪重慶韓國臨時政府舊址 尋找「建國之根」

▲▼韓國總統文在寅造訪抗日時期韓國臨時政府舊址。(圖/CFP)

▲韓國總統文在寅造訪抗日時期韓國臨時政府舊址。(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總統文在寅13日起展開訪華之行,並在16日抵達重慶訪問。文在寅除了與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會晤,還特地造訪了抗日時期韓國臨時政府的舊址,而文在寅此行被韓媒稱為尋找「建國之根」。

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16日中午與陳敏爾共進午餐雙方的話題都在於韓國與重慶兩地的合作與共同面對的議題。文在寅在席間表示,韓國與重慶有非常深厚的淵源,因為除了有許多家韓國企業正在重慶設廠,抗日時期韓國臨時政府的最後一處辦公樓和光復軍總司令部,就剛好設立於重慶。

據了解,文在寅與陳敏爾共進午餐前,已先與夫人金正淑到重慶市渝中區的大韓民國臨時政府舊址陳列館,參觀了韓國獨立運動家和光復軍的照片、遺物等。此外,文在寅也特別向韓國國父金九獻花致意。

韓國在獨立運動時期共有1005處遺址,其中有464處位於韓國,而重慶的臨時政府舊址便是韓國最後實際使用的辦公室。文在寅表示,臨時政府是韓國的根基,也是韓國的法統。重慶韓國臨時政府是韓國遭日本帝國主義殖民統治最後實際使用的臨時政府,也是各地臨時政府中規模最大的一處。

文在寅此行也特別造訪現代汽車重慶的工廠,並在工廠內中與韓國工人拍照留念。文在寅16日晚間結束4日訪華行程,返回首爾。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