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院可對「侵略罪」起訴審判 123國通過決議!

▲▼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國際刑事法院。(圖/翻攝ICC網站)

▲國際刑事法院。(圖/翻攝ICC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刑事法院(ICC)15日發表聲明表示,羅馬規約(Rome Statute)締約國一致通過「啟動國際刑事法院對侵略罪的管轄權」決議。未來侵略罪(crime of aggression)如同反人類罪、戰爭罪一樣,都將受到國際刑事法院的調查和審理。

根據法新社報導,聯合國官員15日表示,《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的123個締約國一致通過決議,國際刑事法院可對侵略罪起訴。國際刑事法院根據羅馬規約設立後,各國針對是否可對侵略罪起訴一事爭論多年,如今侵略罪也和種族屠殺、反人類罪和戰爭罪一樣受到國際法庭管轄。

報導指出,國際刑事法院1998年成立時,各國無法對「侵略」一詞的法律定義達成協議,不過最後仍在2010年在烏干達首都坎培拉舉行的會議上達成共識。不過,14日通過的決議並不能回溯追訴,且只適用於締約國,美國、中國和俄羅斯都不受決議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