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反導軍演落幕 解放軍緊接連4天渤海實彈演習

▲▼中國解放軍將在渤海指定海域進行實彈演練。(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遼寧海事局官網)

▲中國解放軍將在渤海指定海域進行實彈演練。(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遼寧海事局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日韓12日舉行新一輪反導演習,美軍出動B-1B和F-35,日本則派出F-15戰機參與軍演。中國解放軍此時也在渤海指定海域進行實彈演練,這也是共軍今年下半年第2次在渤海海域進行的軍演。

根據中國遼寧海事局官網公告,14日下午4時至18日下午4時,在以下諸點連線範圍內「進行實彈射擊」,禁止駛入:北緯38度55分00秒、東經120度57分30秒;北緯38度55分00秒、東經121度05分00秒;北緯38度49分00秒、東經121度05分00秒;北緯38度49分00秒、東經120度57分30秒。

共軍8月7日曾在黃海、渤海相關海空域進行大規模實兵實彈對抗演習,9月5日也曾在渤海灣進行防空演習,並且發射飛彈反擊海上低空突襲目標。中國國防部當時表示,「這是計畫中的例行演練,不針對特定國家和目標」。

▼史塔森號驅逐艦(USS Stethem (DDG-63))是美國海軍阿利·伯克級驅逐艦的第13艘,以海軍一級軍士長勞勃·史塔森命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史塔森號驅逐艦(USS Stethem (DDG-63))是美國海軍阿利·伯克級驅逐艦的第13艘,以海軍一級軍士長勞勃·史塔森命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日韓12、13日舉行了反導演習,參演的軍艦包含南韓的「西厓柳成龍」號驅逐艦(舷號DDG-991)、美國「史塔森」號驅逐艦(USS Stethem (DDG-63))、「迪凱特」號導彈驅逐艦(USS Decatur DDG-73)與日本的「鳥海」號護衛艦(ちょうかい)。美韓兩國艦艇在南韓海域演習,美日兩國艦艇則在日本海域軍演,利用美國衛星共享電腦模擬的朝軍「來襲彈道導彈」情報進行反導演練。

這次美日韓聯合軍演是北韓11月29日進行洲際彈道導彈測試後的最大一次聯合演習。中國此時也在渤海指定海域進行實彈軍演,檢視體系作戰能力、戰法訓法、武器裝備效能等。

▼解放軍曾在渤海進行飛彈試射。(圖/翻攝中國軍網)

▲▼解放軍證實,在渤海進行飛彈試射。(圖/翻攝中國軍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