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視察第一顆「原子彈」照片曝光! 北韓電視台意外揭密

▲▼北韓會議大廳的牆上出現已故領導人金正日視察原子彈照。(圖/翻攝自北韓《中央電視台》畫面)

▲北韓會議大廳的牆上出現已故領導人金正日視察原子彈照。(圖/翻攝自北韓《中央電視台》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中央電視台》播放的30分鐘軍需工業大會影片中,疑似意外拍到已故北韓領導人金正日視察北韓第一顆原子彈的照片。僅管照片只占影片中短短幾秒,畫面也有些模糊,但由於金正恩12日才宣示,北韓已經完成建立核子武力大業,即將成為「天下無敵」的擁核強國,這張原子彈照引相當程度的關注。

據英國BBC報導,其實最早是由中國一名網友「xutianran」在12日發現牆上金正日照片,他在推特上面寫道,「這是一顆原子彈嗎?還是類似的東西?」結果引起觀察北韓人士的關注。美國武器控管專家路易斯(Jeffrey Lewis)也在推特上表示,會重視這張照片。

▲▼會議大廳的牆上掛滿北韓展示軍力照片。(圖/翻攝自北韓《中央電視台》畫面)

▲▼會議大廳的牆上掛滿北韓展示軍力照片,金正恩手叼菸進場。(圖/翻攝自北韓《中央電視台》畫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手叼菸參加軍需工業大會。(圖/翻攝自北韓《中央電視台》畫面)

報導指出,關於這支30分鐘新聞內容,是在拍攝北韓於12日於首都平壤舉辦的軍需工業大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出席了這場會議。不過外界僅將焦點擺在會議大廳的牆壁上,因為牆壁掛著許多北韓展示軍火「成就」的照片,且現場還擺放著彈道飛彈的迷你模型。

其中一張照片顯示,早在6年前12月17日去世的金正日在高階官員陪同下,看著一顆白色的球體。由於照片和鏡頭有些距離,加上影片畫面過於短暫,所以專家花了許多時間才確定白色球體為原子彈,且和金正恩最近視察北韓聲稱的首顆氫彈照有著相似之處。

若這真的是金正日照片,那時間恐怕要追溯至2006年或2009年北韓核試。這顆球體也可能只是原子彈模型,因為外界普遍認為,當時的北韓科學家沒有能力將核子設備縮小。不過這也不是北韓媒體第一次外流驚人資訊,《中央電視台》曾在8月拍攝金正恩視察國家科學院化學材料研究所的畫面時,意外捕捉到金正恩後方的「火星-13」飛彈3段式分解圖,還有出現1架類似中國殲-10戰鬥機的照片,引起熱烈討論。

▼金正恩視察國家科學院化學材料研究所的照片意外洩「火星-13」飛彈的秘密。(圖/CFP)

▲▼金正恩視察國家科學院化學材料研究所的照片意外洩「火星-13」的秘密。(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