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餅乾轟一聲!桌上強化玻璃爆 李家同:希望政府能保護老百姓

李家同家中的玻璃爆裂。(圖/翻攝李家同臉書)

▲李家同拍下爆裂的玻璃。(圖/翻攝李家同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在家中餐桌前吃一塊餅乾,突然轟一聲,桌上的強化玻璃突爆炸,根據專家說法,會爆炸是製造過程有問題,「為什麼政府允許這種玻璃的使用」?他也希望政府能保護老百姓。

李家同發表名為《我的可怕經驗》網誌,他說,當時穿了一件毛衣,玻璃碎片雖打中毛衣,也沒有什麼問題,他和太太花了幾乎兩小時才清理完地上所有的碎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家同家中的玻璃爆裂。(圖/翻攝李家同臉書)

▲▼李家同說,和太太清理快2小時才清完玻璃碎片。(圖/翻攝李家同臉書)

李家同家中的玻璃爆裂。(圖/翻攝李家同臉書)

李家同表示,廠商告訴他這叫強化玻璃,強化玻璃是有爆炸可能;但根據專家說法,會爆炸的強化玻璃仍然是製造過程有問題的玻璃,「我的問題是,為什麼政府允許這種玻璃的使用?如果餐桌旁有嬰兒,又是夏天,小孩沒有穿什麼厚的衣服。試想,這種玻璃爆炸的事情會不會造成人受重傷?」

「我希望政府能夠保護老百姓,我現在能做的事情就是警告各位,和玻璃廠商接觸的時候要小心保護自己。」李家同指出,至少他建議各位在政府能保護老百姓前,應該知道用絕對不會爆炸的東西,比方他現在的餐桌上用塑膠布,「至少我們吃飯的時候不必害怕塑膠布會爆炸。如果塑膠布還會爆炸,那就什麼都不用算了。」

「如果強化玻璃是用在浴室裡面,可以想見要是爆炸以後的後果更加嚴重。」李家同說,政府如果仍然對這件事情無動於衷,那就讓人無法理解了。

▼李家同說,希望政府能保護老百姓。(圖/資料照)

▲▼ 李家同。(圖/ET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