嘖嘖杯認栽 募資6千萬宣布退費並結束專案

▲專為手搖飲設計的環保摺疊杯。(圖/翻攝嘖嘖)

▲募資相當成功,高達數千萬元的嘖嘖杯,因與協力廠商成本談不攏正式破局。(圖/翻攝嘖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募資平台成功收到6千萬元訂單的嘖嘖杯,日前傳出與協力廠商因成本報價問題談不攏,而製作破局,其發起單位「初心地球社」宣佈,將放棄整個募資案,全面退款,後續事宜將由募資平台嘖嘖協助後續。

▲初心地球社宣布取消嘖嘖杯專案退款。(圖/翻攝嘖嘖杯粉絲專頁) 

▲初心地球社宣布取消嘖嘖杯專案退款。(圖/翻攝嘖嘖杯粉絲專頁)

主打「手搖飲料環保杯」,而成功吸引大眾支持的「嘖嘖杯」募資案,在鬧出與製作廠商dr.Si推出雙胞,雙方互控成本談不攏,還在網站上互相公開往來書信等資料之後,嘖嘖杯提案單位「初心地球社」於今(12/11)表示,將結束此募資案並退款給所有購買者。

▲嘖嘖杯鬧雙胞。(圖/翻攝PTT、各家官方粉絲團)

▲因與協力廠商談不攏,鬧出雙胞案。(圖/翻攝PTT)

專案發起人在臉書嘖嘖杯官方粉絲團Po文表示,「在經歷這段時間的風波後,並且與嘖嘖平台討論確認後,要向大家說聲抱歉,我們將結束整個募資案,嘖嘖平台也會協助退還募資計畫的所有款項給贊助者。」

此項公告也引起購買者的留言,有些人表示支持,但也有網友批評「手續費怎麼算?」、「未來不會再支持了」、「自己的私利造成別人困擾」。

▲專為手搖飲設計的環保摺疊杯。(圖/翻攝嘖嘖)

▲原是環保美意,卻因成本估算有差異而引發後續風波,兩間公司的做法都受到批評。(圖/翻攝嘖嘖)

而聲明中「Dr. Si不斷更改報價、不願意提供雙方設計產品做確認、散播不實之言論;我在這次的募資案中,學到了很多教訓」的內容,也讓許多網友看了不舒服,留言覺得「都沒再檢討自己」。

但也有網友持正面看法,留下「加油,我覺得做到退款這一步,我這路人都想哭了」、「很可惜!期待能有環保的新產品開發問世」、「這是最好的結局囉,等累積好實務經驗再來經手如此大筆的業務吧!」等鼓勵話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