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紅爆」濕衣服別晾室內! 譚敦慈教健康曬衣4步驟

晾衣服,曬衣服,晾乾,洗衣服(圖/達志/示意圖)

▲空污期間想晾衣服有4要點。(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全台受到空污影響,尤其是中南部一片空氣指標紅通通,整個城市都霧濛濛讓人特別有感,但日子還是要過,照常出門上班週末也要洗衣,護理師譚敦慈日前接受《商周編輯會客室》採訪,要民眾4步驟健康曬衣,把空污個人影響降到最低。

不要把濕衣服晾在室內
近期空氣品質不佳,許多民眾怕衣物沾上灰塵,選擇把濕衣服晾在室內,但這樣反而會讓室內濕度上升,家中反而容易孳生黴菌,形成「室內空污」,譚敦慈建議若空氣品質不好,在洗衣完成後把衣服「多脫水一次」,並在室外晾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衣服,曬衣服,新衣服,服裝(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即便是空氣污染,也不要把衣服晾在室內。(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切勿把衣服反過來曬
在晾衣服過程中,因外面空氣不好,請把衣服翻成正面,也是就未接觸皮膚的那一面向外,來進行曬乾,不要以為曬到太陽就能殺菌,懸浮微粒還是會附在衣服上,將接觸皮膚那一面收在裡頭較佳。

不要曬超過10小時

因為空污關係,懸浮微粒也會附在衣服上的緣故,在室外晾衣時間不要超過10小時,10小時後差不多水分已經蒸乾大半,可以拿回室內晾乾,最好搭配除濕機,使用除濕機時,家中一定要有人在,並與周邊衣物保持20公分的距離。

▲曬衣服,高溫,防曬。(圖/CFP)

▲把接觸皮膚那一面朝內晾乾,晴天狀況下室外晾衣不要超過10小時。(圖/CFP)

若碰到下雨就在室外晾乾
若空污時期碰到下雨,相對懸浮微粒指數就會降低,可以將衣服放在室外晾乾為止,建議可以再多使用洗衣機脫水功能再多脫一次水,以利衣服晾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